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不能放进微波炉的 7 种东西,很多人第一个就弄错了!
2018-11-12 07:15:00 杭州网

说到这个微波炉,就是因为太方便了,大家也就没有太注意,随便什么东西都拿去微波炉加热...

导致有时候会看到微波炉使用不当,「爆炸、起火」这样的新闻。

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

不能进微波炉加热的 7 样东西,要记住了!

酸奶盒

一次性塑料容器——比如酸奶,黄油或者奶油的盒子,都不能丢到微波炉里。

它们真的是一次性的,而且不能承受高温。容器可能会在微波炉里变形或融化,会将化学物质渗入食物中去。

鸡蛋

常会在网上看到,各种煮白蛋的方法。

泡泡就看到了一个用微波炉做白煮蛋。

如果你想尝试,那做好打扫卫生的准备。微波炉快速加热会在鸡蛋里产生很多水蒸气。

这些水蒸气无处可逃,只能让鸡蛋爆炸开来。

泡沫塑料盒

这个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了,这边防止有一小部分人,为了方便,直接将快餐盒直接放进去加热。

不论是塑料盒,还是泡沫盒,一律都不能进微波炉加热。

因为塑料不适合在微波炉内加热——除非本身就标注着可以加热。

多汁水果

微波炉加热水果?这是个什么操作....

有时候买回来的水果一下子吃不完,会直接放进冰箱。冬天的时候,拿出来真的...还没吃就直哆嗦。

嘻嘻,有人就直接放进去微波炉「解冻」啦~

其实,这个如果调制「解冻」功能注意时长,也还是可以的。但相对自然解冻,口感、营养相对较输。

再一个,做披萨的时候,上面整些水果,切记不要选择内里汁多的。

比如像葡萄、桔子等...绝对爆汁!

有金属装饰的餐具

金属遇热会产生反应,损坏你的微波炉(以及瓷制器皿)。

最好选择支持「微波炉加热」的餐具,比较保险。

万一有的瓷制器皿,没办法耐高温,很容易裂掉。

铝箔

经常会锡箔纸包着,窑土鸡、烤玉米,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啊!

可是,就跟任何金属一样,任何金属都不能放进微波炉,除了会损害微波炉之外,还可能发生着火。

什么也不放

如果你让微波炉空转,可能会让微波炉整个爆炸。

因为没有东西吸收微波,磁电管(让微波炉工作的部件)最后会吸收微波,然后把自己给毁了。

微波炉固然方便,但是不代表什么东西都可以放进去加热哦~

有些餐具的耐高温程度其实不强,就很容易熔掉、碎裂;

多汁的食物也要注意啦~清洗真的是非常的麻烦惹~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啦!

来源:生活有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