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汽车挡风玻璃上的过期标识贴这样去除
2018-12-17 07:10:00 杭州网

凡是车主都会碰到这样的烦心事,那就是清除贴在前风挡玻璃上的各类过期标识贴。用手撕不干净,贴上太阳膜的前风挡玻璃,又不能用塑料铲刀铲,新标识贴又不能不贴,往往把前风挡玻璃弄得像个大花脸,既不美观,也不安全。那么,如何巧妙清除这些过期的标识贴呢?

1、化学清除法

“其实去除前风挡玻璃上的标识贴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捂一捂将车标浸湿,等其湿透了,一些标识贴就可以轻松撕掉。”车主王先生介绍说,“遇到时间久、黏着力强的标识贴,如果前风挡玻璃没有贴太阳膜,则可以使用专门的清洗液去除,如沥青清洁剂等。要是没有这些清除剂,还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将其浸湿,同样也可以达到完全清除的效果。”

如果前风挡玻璃贴有太阳膜,可以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车标处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其直接喷在玻璃上,否则会损坏车膜。“前风挡玻璃无论有没有贴太阳膜,都不能用刀片等锐器来清除标识贴,否则会刮伤玻璃或者太阳膜,而各种银行卡、会员卡、电话卡都是不错的工具。”王先生强调说。

2、物理清除法

物理清除法其实很简单,工具几乎家家都有,就是用来美发的电吹风。车主黄女士介绍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用长线插板将电源引到室外,插上电吹风,在标识贴周围用热风来回加热,一会工夫,就能轻而易举地将各种标识贴揭开。

3、一劳永逸法

现在市面上出售有专门粘贴标识贴的工具,例如静电贴或者吸盘贴。静电贴售价不贵,类似于保护手机屏幕的保护贴,只是大小比标识贴略大一些,车主可以将标识贴先贴在静电贴上面,然后再将静电贴贴在前风挡玻璃上,这样贴上去非常牢固,去除时不会粘在前风挡玻璃上。

静电贴是一次性使用的,而吸盘贴是可以反复使用的。吸盘贴类似于超薄相框,将标识贴放置其中,然后利用吸盘贴上的吸盘将其固定在前风挡玻璃上。这两种工具都易装易取,静电贴虽不能循环使用,但相对可循环使用的吸盘贴,使用效果更加美观。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