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怎样使用和保养瓦煲锅?
2018-12-19 07:30:00 杭州网

用瓦煲锅煮菜、煲汤,可使菜味香浓、汤味醇厚味美,所以很受到人们喜爱。虽然瓦煲用来烹调好处多,但使用不当的话会易碎易裂。下面小编就来分享瓦煲锅的使用及保养方法!

使用注意事项:

1、新买的瓦煲应放入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晾干后用来煮粥,以堵塞瓦煲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煮粥时应用小火,不宜开大火,以免瓦煲突然受热而裂开。

2、不能将沸水倒进冷的瓦煲里,应注入凉水,擦干瓦煲底部,才能放到炉灶上去,先开慢火烧一会儿,再调至大火烧煮。

3、用瓦煲来煲汤时,水量不宜过满,否则会溢出来。

4、不要将热的瓦煲放在瓷砖或地板上,不然瓦煲会遇冷爆裂,可以将瓦煲放在木制和草制的锅垫上,也可以放在炉灶上,让其均衡散热。

5、瓦煲要自然放凉了,才可以用水清洗干净,热的瓦煲千万不可用水冲洗,否则也容易裂开。

保养方法:

1.新买的瓦煲在未用之前,应涂些油在表层,然后注入小量清水,慢火烘烧一段时刻。待煲壁的孔眼吸收了滋润的油料,同时燃烧热力而令油扩散到各部分,瓦煲就不致过于干燥,见火骤热而起裂纹。

2.新煲买回来后要用清水盖过顶浸一晚,然后再用食油薄薄涂在煲底外面,让其风干,新瓦煲就不易煲到破裂。

3.有些人则喜欢在浸完煲后,用来煲一次稀粥或者选择不浸清水,改用面粉水浸过夜,目的同样都是为了让淀粉质的黏性渗透入煲内令瓦煲更耐用。

4.瓦煲须切忌干烧,即使煲汤煲粥后,勿立即放在地上,免因冷热骤变而破裂。千万不要刚煲完便立刻放于湿或冻的枱面之上,如湿布,令其因冷热骤变而破裂,要隔热最好都是用隔热垫。一些食店更会用铁线来箍住瓦煲,使其煲瓦爆裂的几率减低。

5.瓦煲用久一样会经不起烘炉火的煎熬而出现裂痕,那幺你也可以用面粉或是薯粉来修补裂缝。由于面粉和薯粉都是可食用的东西,所以最适合不过。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