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不同材质的衣物,多久洗一次为好?
2018-12-24 07:30:00 杭州网

平常你都多久洗一次衣服?大家都知道不同材质的衣服有不同的洗涤方式,为了延长衣服的寿命并保证健康,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一下衣物到底应该要多久洗一次!如果你不确定的话,不妨按照下面的建议来洗吧! 

1、运动装备 

清洗周期:每次穿着后 

你在健身、运动中流了多少的汗,你的运动装备也经历了同样的挑战。保护它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回家后马上手洗,不论是出汗少的瑜伽或是全身湿透的拳击课都一样。 

专业人士推荐以冷水手洗,然后再悬挂晾干。尽量减少用洗衣机洗和烘干的机会,像善待你的内衣那样对待运动装备。只是,你需要准备多套服装以便更换,也留点时间让衣服恢复弹性。 

2、袜子 

清洗周期:一天一洗 

如果想让你的脚保持舒适的状态,每天早上都应该换上一双新的袜子。至于周期,同样是每天一洗,有些懒惰的人会把它们堆积到一个星期或是更长时间才洗。 

有些人会问:内裤和袜子要分开洗吗?一般来说一起洗是没问题的,不过,在一些情况下,内裤和袜子最好还是考虑一下分开洗吧! 

(1)小孩的贴身衣服分开洗,因为小孩的免疫免疫力比成年人还弱。 

(2)家中有宠物或铺地毯,经常赤脚或穿袜子在家里走动 

(3)你有洁癖,或者说你对衣物的要求不仅仅是无害。

特殊情况下,请分开洗 

特殊情况包括微生物在污渍上的留存时间更长的情况,或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或感觉,具体讲,可以分为以下情况: 

(1)内裤上有女性生理期造成的污渍。 

(2)患有腹泻或有痔疮等肛肠疾病。 

(3)当长了不该长的东西,比如生殖器赘生物。 

(4)少了不该少的东西,存在生殖器部位局部皮肤损伤。 

(5)皮肤不正常的干燥,有蜕皮。 

(6)皮肤黏膜不正常的湿润,比如存在异常分泌物。 

(7)生殖器感觉异常,如疼痛、灼热、瘙痒等等。 

3、内衣 

清洗周期:2-3 次穿着后 

对女性朋友来说,何时清洗内衣远比内裤更困扰,因为穿过一两次后,它们看起来并不是很脏。 

这里的建议是,内衣穿上 2-3 次就该清洗了,据调查,穿一次洗一次的占绝大多数,如果有大量出汗,那么穿一次就应该洗一次,因为身体分泌的汗液和天然油脂会浸入衣物纤维中,如果你越长时间穿戴,就得花更长时间来清洗,而且也不卫生。 

如果是有钢圈的内衣,那么内衣更有可能藏污纳垢,所以清洗的频率就应该比无钢圈内衣更多才行。有些人会喜欢用内衣专用的清洁剂,其实没有太大必要,所有用于清洁身体的温和皂剂都可以用来清洁内衣。为了防止变形,最好还是用手洗。 

4、棉质 T 恤 

清洗周期:3-4 次穿着后 

对于我们最常穿着的棉质T恤,其实它并不如想象中那样需要常清洗。尽管没有一个硬性标准,但这些T恤的清洗次数和它的穿著寿命有紧密的关联性,特别是选择洗衣机洗或是干洗的时候。 

一般做法是 3-4 次穿着后再来洗涤,以减少磨损,当然,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汗多的朋友。一般来说,冷水机洗和平铺晾干会让T恤保持在最佳状态。 

5、羊毛衫 

清洗周期:8-10 次穿着后 

它们的清洗周期大约是穿着 8-10 次之后。羊毛衫在沾上污渍后的实时清洁更加重要,如果有液体洒在上面,正确方式是用卫生纸或海绵吸干污渍。千万不要揉或者摩擦,因为这样会破坏纱线及羊毛纤维,导致起球。 

清洗羊毛衫的最好方法是低温手洗,或是在 30 度的水温中进行机洗,不要太相信外面的干洗店,因为它们当中的绝大部分会为了节省成本,仍使用水洗羊毛衫。 

如果洗衣机上有羊毛洗涤选项,记得打开它,再加入专用的羊毛洗涤剂。有一个小窍门,在水里加入少量护发素,将有助于保护柔软的羊绒。 

如何晾干它们和如何清洗同样重要:不能烘干或甩干,用干净毛巾尽可能吸走羊毛衫的水分,平铺并在阴凉处晾干,用衣架挂晾只会让它们变形。 

6、牛仔裤 

清洗周期:不超过三个月 

牛仔裤应该洗,只是次数不用那么频繁。最重要的是,有些高级的牛仔布料经过复杂的“整理”,板型已定,下水就会变形哦。 

至于如何清洗?最好找个大盆子进行手洗 (特别是前三次):首先用温水浸泡牛仔裤,直到水变冷;然后滤干,再用冷水冲洗。手搓掉有污垢的地方,最后悬挂在阴凉处晾干。要记住,不能甩干、不能在太阳下曝晒。 

7、皮夹克 

清洗周期:每季清洁 

你把脚上的皮鞋打磨得光亮,但是皮夹克呢?买了新皮夹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抹上一层皮革护理油,这样会延长皮衣寿命。每季穿着后,在干燥的状态下,用专业的皮革清洁剂将皮夹克彻底清洗一番,才能收纳起来。 

在护理后,应当用一个合适的衣架将皮夹克晾挂在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避免任何的扭曲和阳光直晒,以免破坏皮革。 

8、冬装 

清洗周期:一季一次或两次 

何时清洗冬季厚外套取决于它们的布料。大多数的羊毛外套可以在冬季结束后,进行一次彻彻底底的干洗,再收纳起来。而允许机洗的棉服在整个冬季可保持一到两次的清洁,先挂在浴室里让水滴干,然后再移到室外自然晾干,让阳光进行消毒,机器烘干或甩干都不是最佳选择。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