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包装上的字竟然一擦就掉,是不是有质量问题?
2019-04-11 08:18:39 杭州网

所幸,经查只是包装工艺问题

最近,消费者刘女士在一次使用护肤品的过程中发现,护肤品瓶子上的字竟然一擦就掉了。“这让我怀疑产品质量可能存在问题,但由于我买了有一段时间了,我也联系不上生产厂家,希望相关部门帮忙核实。”刘女士将此事投诉到了12345热线。

包装上的字一擦就掉了

瓶身上也没找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事情要从去年10月22日说起,刘女士在西湖景区一家珍珠公司商场购买了护肤水、乳和霜三样产品,一共花了600元。

“前些天,我在使用这些产品的时候,发现瓶身上印的字一擦就脱落了。这让我对产品的质量产生了怀疑。而更出乎意料的是,我仔细一看发现瓶身上竟然连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都没有,我对此不认可。”刘女士将此事投诉至12345市场热线,“我怀疑这个产品可能是不合格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帮我核实此事,并给予我们合理解释。”

外包装盒上相关信息齐全

瓶身字体脱落为包装工艺问题

接投诉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南山市场监督所(以下简称“南山所”)执法人员来到被投诉珍珠商场进行检查。

“经检查后,我们发现消费者投诉的三款产品为珍珠幻彩无暇BB霜、珍珠补水保湿乳液、珍珠莹润保湿柔肤水,在店内确实有销售。通过外包装能看到产品的制造商为广东汕头市本草堂化妆品有限公司,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为‘粤妆20161268’,有效期限及产品成分等内容在包装盒上都有标注。对此,店家方面也出示了相关进货凭证,不存在问题。”南山所执法人员说。

“此后,我们将产品上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粤妆20161268’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进行查询发现,该许可证持有企业确为汕头市本草堂化妆品有限公司,许可项目为‘一般液态单元(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膏霜乳液单元(护肤清洁类、护发类)。’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1月22日。至于瓶身的字可以刮掉应该是工艺问题,不是产品质量问题。”随后 ,南山所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反馈给消费者刘女士,她表示满意。

外出游玩购买产品

注意查看外包装标识

对此,市场监督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游玩购买化妆品,须注意产品外包装标签标识。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和内容可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购买后应妥善保管相关消费凭证等,如发现有问题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以维护自身权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通讯员 王煜 顾寅钢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