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家里的厨房纸巾妙用多
2020-02-20 16:47:16 杭州网

厨房纸巾因为材质坚固,吸水力强,又不容易破损,很多主妇会用它来吸附水分和油脂,也能用来阻挡热油的喷溅,非常方便。厨房纸巾除了拿来擦拭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妙用呢?跟随生活妙招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充当临时蒸布 

如果家中没有蒸布,可以把厨房纸巾铺在蒸笼底部,因为厨房纸巾具有透气的特性,蒸过的馒头或包子就不会因为滴下的水变得湿湿黏黏而影响口感。 

2.保鲜蔬果 

很多人会用报纸包裹蔬菜,防止鲜味流失,但是报纸上的油墨很可能会沾染到蔬果上面,吃下肚也不好,用厨房纸巾包裹也能达到保鲜的效果喔!此外,在做生菜色拉时,清洗完后的生菜可以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生菜的口感会更清脆。

3.锁住鱼肉的鲜味 

海水鱼如果用水清洗过后,会因为渗透压的不同,造成鱼肉的鲜味流失,厨房纸巾可以帮忙锁住海水鱼的鲜味。刚买回家的鱼在还没送进冰箱前,把厨房纸巾多次对折成小块的形状,用硬角的部分刮除鱼肚里残余的组织,减少鱼腥味。 

4.软化顽固的污垢 

冰箱里若有滴落的汤汁或食物残渣,经过冰冻会变硬,形成难以去除的顽固污垢,直接刮除容易刮坏冰箱。把厨房纸巾沾湿后敷在污垢上,等待污垢软化即可轻松去除。 

5.去除热汤上的油脂 

用厨房纸巾包覆冰块,迅速从汤的表面滑过,油脂会因为遇冷凝固被厨房纸巾吸走,轻轻松松就能快速除去浮油。

厨房纸巾妙用多

6.擦除焦掉的污垢 

如果不小心把锅子烧焦,可以在锅子还没有冷却的时候,趁热用厨房纸巾擦掉。若使用牛油煎食物,锅子很容易烧焦,可以边煎边用厨房纸巾擦掉烧焦的食物残渣,煎完之后锅子也比较好清理。 

7.吸附肉类的血水 

肉类在解冻的过程中会释放出血水,长时间浸泡在血水中,肉类的口感会变差。所以在肉类冷冻保存前,先用厨房纸巾包裹,再包上一层保鲜膜或保鲜袋,解冻时厨房纸巾就能及时吸附肉类渗出的血水。 

8.吸除抽油烟机的油垢 

抽油烟机集油盒中的油垢很难清理,是很多妈妈头痛的项目,可以把厨房纸巾折成小块塞进集油盒中,定期更换就不用常常清理集油盒了。 

9.清洁冰箱门的胶条 

厨房纸巾包覆水果叉,利用叉子的尖端深入胶条的缝隙,既能轻松去除污垢又不会刮伤胶条,一举两得。其他难以去除的缝隙脏污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法。 

10.吸附多余的油脂 

想要培根有酥脆的口感,但又不想吃下太多油脂,可以在盘子里铺上一层厨房纸巾,放上一层培根,注意培根不要重叠,最后再放上一层厨房纸巾。放进微波炉加热,上下层的厨房纸巾就会吸走培根的油脂。其他的油脂多的食物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吸油。 

小提醒:厨房纸巾应该避免一纸多用,像是拿来擦菜刀又拿来擦砧板,也不要擦生食后又用来擦熟食,很容易造成细菌污染,务必要记住!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