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国际音乐大师加盟杭产动画电影 曾与斯皮尔伯格 成龙合作
2018-06-04 07:30:00 杭州网

近日,好莱坞著名华裔音乐人王宗贤在杭州宣布特别加盟杭州本土出品的动画电影《风来风去》,担任音乐制作人,将用音乐为中国电影、杭州作品谱写一曲“神话”。

为什么说是“神话”,因为成龙的著名电影《神话》就是由王宗贤操刀制作音乐,除此之外,他和成龙合作的作品还有《红番区》《警察故事4》《我是谁》等作品。在签约现场,他还当场演奏了自己作曲的作品串烧,台下不时响起“喔”的声音,很多熟悉的电影作品的背景音乐都是出自王宗贤之手。

作为好莱坞著名音乐大师,艾美奖最佳音乐大奖获得者,王宗贤曾与斯皮尔伯格合作了三部二战纪录片——《消失的1945》《和平的代价》《柏林迷路的孩子》,与汉斯·季默合作的《The Last Days(最后的日子)》获得第7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2011年,王宗贤独立完成的纪录片配乐,获艾美奖最佳音乐大奖。

从2009年开始,他的工作重心逐渐转回国内,与国内多位导演合作创作了多部大卖作品的原声音乐,比如与宁浩合作的《心花怒放》《无人区》,与陈思成合作的《唐人街探案》第一部与第二部等。去年热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音乐也出自他的手。

“我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相当蓬勃,对于电影来说,音效、音乐、特效是重要的辅助内容,我希望能做好自己的三分之一的工作,提升中国电影的音乐水平。”王宗贤告诉记者。

这次加盟杭州影视企业,主要是为明朗影视出品的动画电影《风来风去》做音乐制作,谈及吸引他的原因,他表示,“我一看到画面就被打动了,决定要做这个电影。”在现场,他演奏了一段已创作完成的电影主题曲,清新愉悦,充满着节奏感。王宗贤说,自己也很喜欢久石让的音乐,“中国电影只要抓住文化内涵,并提升创意风格,与国际接轨,是能够做出这样受欢迎的音乐的。”在签约现场,他也表达了对杭州美丽城市的向往与喜爱,并非常期待为这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世界名城,创作传播全世界的最动听乐曲。

《风来风去》讲述了小恐龙阿风的成长主题故事。这部精心打造的作品,集聚各国人才组成的团队,对标国际市场营销,以中国艺术风格,用动画形式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传递普世人文价值观念,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收到国际关注。这次邀请王宗贤加盟,也是国际营销的一个重要环节,影片将于2018年下半年全球发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