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超人总动员2》观后感:带孩子也是拯救人类
2018-06-27 10:55:15 杭州网

本文来源:文/十三姐  公众号/格十三 此文已获作者授权,请勿随意转载

如果你看过《超人总动员2》,会发现带孩子比当超人难多了。

为什么一部讲超人的电影花大篇幅演绎全职爸爸的爱恨情仇,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欢迎来到这一期的走近玄学。

以我丰富的人生经验,我感觉这可能是编剧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这盘棋分三步走。

第一步,是cosplay世界各国油腻中年现实生活。你看,内容的核心全都是我们最喜闻乐见的话题,中年危机啊,帮派阴谋啊,兵荒马乱啊,儿子的数学题啊,女儿的叛逆期啊,更重要的是,还生了三孩。

第二步,是最令我感动的,编剧竟和我不谋而合(也可能是洗稿),他意识到了“这届妇女不行,太爷们了”,并把这事搬上荧幕。可喜的是,他们出于人道又增加了“这届男人越来越行”的桥段,比如“爸爸都会带孩子了”。从一开始的一团糟到后来的得心应手,证明了其实每个爸爸带孩子都是天赋异禀的,区别就在于干和不干。干就行了。

第三步,也是这部电影最大的贡献,在“直男癌”和“女权癌”中间做了一个迂回,事情终于有了折中。最终想要宣扬的精神是:女人也可以闯江湖,男人也可以带孩子,双方多这么交换交换,女主外,男主内,会有利于安定团结和世界和平。在这个过程中不分谁难谁易,也没有高低之分。

因为,带孩子也是拯救人类的一部分。

无人安内,何来攘外?没有人全力以赴带孩子,谁去安心养家糊口当超级英雄? 

也许未来的人类就会按照这个走向发展吧,细思极恐,但又大快人心。

所以这部电影翻译成中文应该叫《中年危机的N种解决方案》,《三孩爸爸生活指南》,《职业女性与全职爸爸的故事》……

不亲自体验一下,没有人相信带孩子比当超级英雄更难一点。

带孩子不仅一样是拯救人类,甚至对人的综合素质的挑战更大一些。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妈妈在产后恨不得早点回去上班的原因。只有上班才是唯一正当的理由逃离带孩子的束缚和压力,重新回归片刻的自我。

全职妈妈变成全职爸爸,这种变革如同让男人穿上高跟鞋和超短裙,显得违背人体工学一样,会有一种不适感。

我们平时经常碰到这类男人,在外面可能是叱咤风云、风流倜傥、声名如雷贯耳的业界精英男,他们中的大多数,内心以为在家带孩子只不过是躲在幕后的舒适生活。

但如果让他带一天孩子,他在三分钟热度后会想尽千方百计尽快逃脱。

常见方法有上厕所拉一个45分钟以上的屎,躲进厨房花至少1小时准备一盆沙拉,逛超市1.5小时买一瓶酱油,头疼腰疼腿疼浑身酸痛地钻进被子看手机……

每一场富丽堂皇而又自以为是的逃避,还以为看起来完美如朱砂痣,而在看破不说破的妈妈们眼中只不过是瘫牵强的蚊子血。 

如果你和电影里男主有一样的遭遇,有一个青春期的女儿,一个刚开始读书的儿子,和一个还不会说话的宝宝,你才能体会“孩子大了就好带了”是一句鬼话。

孩子不管多大,都不好带。

在带孩子这件事上,再大的英雄都会产生无穷的挫败、焦虑和无力。

那么成为一个全职爸爸,应该具备哪些基本技能呢?

哄孩子睡觉时,自己不能先睡着

做好孩子刚被哄睡着又醒了,于是要重新哄一遍的准备

时间控制精准到位,吃喝拉撒与上学都不能耽误

要会做孩子学校里的所有功课,必要时须在半夜加班研究。

不能存在“数学就是数学,怎么做不是做”的想法,因为数学必须按老师讲的方法做

不要抱有试图“自己呆会儿”的幻想

不能打击和摧毁孩子的早恋

对叛逆期的孩子说话不能多一个字,也不能少一个字

不可以有重返职场的妄想,因为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除此之外,如果还具备一些优秀品质的话,则更加分:

全力支持太太的工作,不嫉妒不眼红不抱怨也不让她帮忙带孩子

积极学习,进取向上,不会做的学起来,不想做的逼自己做

太太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能借口“自己只是个家庭主夫”而帮不上忙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关键时刻也得当替补

我反对有种声音把这部电影归类为“女权的觉醒”,这样的论调,本质上就是在说“带孩子这种事让妈妈干就是正常的,妈妈不干就是女权主义”。

电影的主旨和意义已经和明确了:带孩子也是拯救人类,能带好孩子不比打坏人简单。与此同时,带孩子还包含了更大的难点,在于责任、爱和传承,这才是拯救人类的终极目标。 

来源:格十三    作者:十三姐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