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延禧攻略》《如懿传》接连霸屏 清宫剧带火“影视游”
2018-08-28 07:30:00 杭州网

横店、故宫门票预订量环比猛增:“我在其中”当一回主角

华美宫廷风,剧情干脆利落,人设也告别了“傻白甜”,再加上“咬唇妆”和“柳叶眉”等细节人物刻画,隔三岔五就上个微博热搜,让《延禧攻略》这部剧毫无疑问地成为最近的热门话题。日前,该剧在其独播平台“爱奇艺”上的播放量已破100亿,

随着《延禧攻略》的大结局,《如懿传》接棒站上了清宫剧的“C位”。不少追剧迷涌向电视剧取景地浙江横店影视城或故宫等旅游景点,旅行社和各大在线旅游网站也纷纷借机打影视旅游牌。各路游客开启暑假追剧游模式的同时也带热了“网约特色文化导游”,游玩的同时不妨听听延禧宫那些事儿。

“我在其中”当一回主角 《延禧攻略》《如懿传》热播 横店预订量猛增

“剧中璎珞与傅恒对立而望的长阶、帝后执手相望的殿宇、娴妃缓缓走过的宫苑……我都在这里看到了,仿佛自己也融入了剧中人物的生活,很棒。”热衷追剧的杭州游客吴佳雯道出了不少剧迷的心声。

记者浏览网页发现,业内不少在线旅游网站都“跟风”推出了“跟着延禧攻略走进紫禁城”“如懿传带你游故宫”等相关行程。

一家在线旅游网站上有近500多条横店相关的参团、自由行、一日游等产品,还推出了横店限时五折的特惠活动。由于《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热播,八月以来在该网站上,以东阳为目的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同比增长达397%,从网上下单的参团游客预计超过8000人,而横店影视城门票的销量环比上升近120%。

而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横店明清宫苑景区的暑期门票预订量猛增,7月、8月门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32%。此外,女性游客成为出游流量担当,占比达67%。

省中青旅市场部经理胡琳表示,影视剧是一个被艺术化、理想化的世界,而影视基地向那些热爱影视剧的游客提供了一个“我在其中”的体验感。“最近几年,宫廷类、言情类剧目深受观众拥护特别是女性观众,而大多数影视基地也正是迎合了这一需求,在一部部影视剧火热氛围下,不断提升景区的旅游人气。”

影视基地、故宫人气大涨

网约文化导游为你讲讲紫禁城那些事儿

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带火旅游景点早已屡见不鲜。以横店影视城为例,早期拍摄《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步步惊心》等,极大增加了景区的知名度与旅游人气。此外,镇北堡西部影城、上海影视乐园、无锡影视基地等,都成为了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驴妈妈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各影视基地景点人气大涨,景区门票预订量平均上涨35%,部分热门景区上涨超120%。

富察皇后居住的长春宫、高贵妃的储秀宫、主角璎珞的延禧宫……《延禧攻略》《如懿传》也为故宫旅游热添了一把火。不少旅游网站都上线了与影视剧集相关的线路产品,如北京5日自由行追剧《延禧攻略》探秘故宫宝藏、北京5日自由行探秘延禧宫等相关的主题旅游产品在8月下旬和中秋、国庆的报名最热。

此外,《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热播,还带热了一种新的旅游方式——“网约特色文化导游”。人均最少花几十元,就可以请一位专家型导游来讲解。根据某旅游网当地向导平台的订单数据显示,8月北京故宫相关的向导订单相比7月增长84%,相比去年增长370%,特别是对于讲解类产品的需求呈持续上升趋势。

对此,杭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钱钧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已经从“物质旅游”上升到“精神旅游”,而旅游讲解类产品的需求上升也恰恰反映了游客对旅游文化认知度的提高。

“杭州不少导游员,已经在网上打造了个人的形象IP,通过互联网推荐自己为游客服务。虽然他们还是属于‘尝鲜小众’,但已经慢慢显露出自由执业的趋势。”同时,钱钧提醒,游客在预约网约导游时,需要注意导游的级别资质并警惕无证人员混入网约导游队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