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高空机舱失压有多可怕?
2018-08-28 07:30:00 杭州网

首都航空昆明飞杭州航班高空失压氧气面罩脱落

8月26日下午14:54,一趟首都航空JD5158航班,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它的目的地是杭州。飞行了20多分钟后,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弹出,飞机疾速下降,之后返航。

这趟航班原本起飞时间是下午14:25,但由于延误了一会,到14:40才起飞。

“飞机平稳地飞了20多分钟,当大家都打算开始休息时,却发生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砰’的一声,头顶上的氧气面罩弹了出来,飞机疾速下降,我们都吓了一跳。”一位在飞机上的旅客全先生回忆。

全先生说,当面罩落下后,机长喊:“机舱失压氧气面罩弹出”,空姐赶紧提醒大家把面罩戴上。

氧气面罩戴好后,面罩开始冒白烟,而且伴随非常重的焦臭味,从事机械工作的全先生从经验判断,很像是润滑油高温汽化的味道。

张先生带着父母妻子儿子一家五口到昆明旅游,同样经历了这次空中惊魂。据张先生回忆,飞机急速下降,感觉飞机头朝下45度角往下掉,有强烈的失重感。孩子的耳朵也明显感觉难受,吵着耳朵痛。

此次航班95%坐满了,昆明人比较多,也有杭州的乘客,飞机上小朋友有5、6个,婴儿1、2个。事发时,飞机上几个小孩子都在哭。

这样的下坠情况大约维持了20分钟后,飞机平稳了,空姐通报,“我们会重返昆明机场。”15:30,飞机安全降落,机上9名机组与146旅客全部平安下机。

回到机场后,首都航班对于选择不乘坐飞机的乘客予以退回买票费用,机上乘客给予每人400元补偿。

初步排查是飞机机械故障

具体问题还在调查

在高空中机舱内的氧气面罩,为什么会突然弹出,飞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要突然返航?

记者了解到,航空器注册号B-6958,机型是A320-200,机龄6年。

有专业人士,在飞机航班状态实时查询网站Flightradar24查到,事发前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在两万九千英尺左右,事发后飞行高度持续下降。

对此,首都航空北京总部公关表示,目前,调查事故原因是机械故障导致机舱高空失压,具体是什么机械故障还在排查过程中,飞机仍在检修,检修时间比较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排查出原因。

机舱高空失压 有多可怕?

飞机在高空时,机舱内突然失压 有多可怕?

杭州萧山机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解释说,飞机飞到一万英尺以上高空(约合3000米),客舱内要加压处理后,才能保证机上人员正常呼吸。导致机舱失压,有很多种原因,比如机身裂缝、空调系统故障,或者机体受损等。

机舱失压,也就是说,飞机内部和飞机外部的压差为零。这是非常危险的。“机舱失压一旦发生,驾驶员需要作出快速反应,在极短时间内将飞机从上万米的高度,下降到3000米以下的安全高度。”

为什么要这么做?业内人士说,舱内气压突然下降,外部气压会比内部气压低很多,人身体会吃不消,导致血管、脏器被胀开,这也要叫高空减压症,对人体的伤害极大,耳膜由于瞬间内外巨大的气压差变化,极易受损,而且长时间暴露在高空低温环境中,人极易冻伤,高空低气压还会对人体多数器官造成伤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