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口腔溃疡很痛苦,教你8个治疗嘴破的方法!
2018-08-30 07:30:00 杭州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咬到嘴的经历?有时候吃东西不小心就会把嘴咬破...真的很痛苦啊!不管是讲话、吃东西、喝东西只要一动到伤口就痛不欲生。除了自己咬到之外,你还知道什么原因会造成嘴破吗?又该如何防止自己又嘴破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会造成嘴破的原因: 

1、咬嘴唇 

不管是运动不小心撞到、自己不小心咬到、过度刷牙、或是看牙不小心擦伤等等这些创伤都会引起嘴破。 

2、戒烟 

如果你是最近正在戒烟的人,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嘴破变严重了,这当然不应该成为你停止戒烟的理由,只是这样的症状常常突然出现在正在戒烟的人身上。 

3、压力太大、熬夜 

压力跟焦虑容易引发嘴巴破,如果你在工作上最近承受过多压力、你就会发现嘴巴破的次数也更加频繁了!另外长期熬夜也会造成上火嘴破。 

4、吃太辣 

很多人都很喜欢在食物里面加上辣酱来增添风味,但是辛辣的食物绝对是造成嘴巴破的主因之一,如果你很爱吃辣,试着下次加少点辣酱吧! 

5、常吃柑橘类食物 

如果你本来嘴巴就破了,又吃柑橘类或是酸的水果可能会让状况更糟糕哦!酸的蔬菜水果就有柠檬、菠萝、橘子、西红柿和无花果之类的,吃了这些会让嘴巴破更严重、更难好的。 

二、如何解决嘴破问题? 

1、将蜂蜜擦在患处 

把蜂蜜擦在嘴巴破的地方可以抑制疼痛、消除发炎,蜂蜜可以为疼痛的伤口披覆上一层涂层而且有很强的杀菌效果,是绝佳对抗嘴破的妙方! 

2、用芦荟汁液加水漱口 

如果家里有芦荟的话,把它切开将汁液跟水混合在一起漱口。芦荟中的凝胶不只能够镇定晒伤,对嘴巴破也非常有帮助!记得一定要用纯天然的植物凝胶。 

3、敷上甘菊茶包 

把一个甘菊茶包沾湿之后放在伤口上5-10分钟,嘴巴破很快就会远离你!甘菊茶包所含的物质会帮忙消除发炎,而且也有抗菌的效果,不但会帮助降低疼痛也会加速痊愈的时间。 

4、用盐水漱口 

盐水可以帮助清洁伤口,只要一匙盐加上一杯温开水 (1/2匙的小苏打也可一起加入),漱口 30 秒就可以吐掉了! 

5、吃酸奶 

因为酸奶内含有嗜酸乳杆菌,这对于预防嘴破是很有效的哦! 

6、换牙膏 

事实上牙膏里面的某些成分可能也会导致嘴破,所以不妨选在此时换个牙膏的牌子吧!尽量避免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成分的牙膏,这样的成分容易造成嘴巴破复发。 

7、嚼食钙片、胃片 

嘴破的疼痛有很大部分是因为消化酶跟酸类伤害到嘴破的组织,钙片跟胃片能中和酸性,加速治愈的时间。 

8、用镁乳和抗过敏剂漱口 

用半汤匙的镁乳 (Milk of Magnesia) 加上抗过敏剂 (Benadryl) 在口中漱口 1 分钟之后再吐掉。 

最后小编再分享一个小秘方,嘴破的时候吃点维生素C可好的快,怕吃药不好也可多吃几个猕猴桃,效果很明显!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