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中年人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2018-09-14 07:45:00 杭州网


本问转载自公众号/格十三(GSSW13),已获授权,请勿转载

昨天我一个朋友在感慨:“现在老年人真开心,还能跳跳广场舞,等我们老了咋办,我们能有啥娱乐项目啊?”

“怎么,广场舞都走向国际了,什么时候丢过人,你是看不起广场舞吗?”

“不不,不是看不起广场舞,主要是看不起自己,这接近残废的老腰老腿和一副死要面子的皮囊,怎么配得上广场舞的灵魂?”

“你先别想那么多了,等我们老了,像广场舞这么奢华的活动,估计只有一部分贵族才有资格去跳,而大部分的普通群众,估计都得去读老年大学。”

就如同现在只有一部分贵族小孩才能真正过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普通群众都得送孩子去补习班。

风水轮流转,苍天绕过谁。

你现在苦口婆心教育孩子奋发图强为了将来出人头地,以后孩子也会让你奋发图强地活到老学到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去。

把爹妈送进老年大学将是这届小孩们最后的倔强。

将来,事业有成的孩子怕爹妈不学习就丢了他的人,阻断家族上升通路,于是把你送进老年大学培养你成才;混迹社会的孩子知道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便把希望寄托在爹妈身上,于是把你送进老年大学希望你成才。

就如同你现在对孩子的说辞无非也就这两种:1.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才混到现在的资历,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别给我们丢人。2.爸爸妈妈这辈子没好好学习,反正是没什么出息了,全家的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了。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以前我做过一个设想,现在好多父母挤破头要送孩子去好的学校,想尽办法给孩子报抢手的学校,费尽心机地让孩子获得各种比赛名次……等我们老了,会不会也被施以同样的技俩?

没想到这个设想这么快已经成真。前几天看到一个报道:

这代人逃不过排队的宿命。

中年老母凌晨排队给孩子报一个奥数班,老了还要给自己排队报老年大学。万一迟一步没报上,那就又一次妥妥地输在了起跑线上。你们全家的一生怎么老是输在起跑线上呢……

现实是残酷的,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

等你老了,发现别人家的孩子都给父母早早开始训练,为的是能参加区重点老年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更鸡血一点的子女已经给早早得给爸妈报了“老而思”冲刺班,每周两次课,子女都要陪读的,还得记笔记。

而你家孩子整天吊儿郎当,就知道玩手机,从来不给你辅导补习,你气不气?

要强好胜了大半辈子,怎么能在最后关头掉链子?

隔壁家王大胖,他儿子小学时在班里垫底,语数外统统全班倒数,而你家儿子门门功课拔尖,从小到大是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

但最后怎么样,王大胖的儿子搞物流做乡镇大动脉运输发家致富,给爹妈报了市里最高级的老年大学,很贵的,有外教的,每天上学门口一排英式管家服务。

一群中文已经吐字不清的老头老太,跟着外教老师唱唱跳跳:

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in the bed, one fell of and bump hishead……

简直唱跳俱佳,老师上门来家访都赞不绝口:“这老人家真有潜力,继续学习必将大有作为。”

于是王大胖又给爹妈报了英语精读和英语演讲,一学年学费8万不含书本费,还有冬令营和夏令营,全是欧美澳,妥妥的贵族气质。

而你呢,你儿子坐在写字楼里一天上班12小时,你偶尔想问他个人工智能的小问题他都嫌烦:“以前叫你跟着我认真学,你不听,现在傻眼了吧?”

所以说,孩子再好,只能是你人生中一小段辉煌,归根到底真正让你嘚瑟到最后的,还是看你自己争不争气。

别以为上老年大学是容易的事,未来这种事可能比现在的小升初择校还难。

先网上填表,还得是双语的,自我介绍800字不含标点符号,能写骈体文和使用春秋笔法的加分。

接着还有三轮面试。

第一轮先问你都有什么特长?平时学习能力怎么样?参加过什么比赛?得过什么奖杯证书?

如果你这几十年都没什么特长也没得过什么荣誉,那你连基本的敲门砖都拿不出来,如果没有后门的话,可能你只能选择去菜场老年大学随便寄养一下了。

第二轮考逻辑思维拓展能力。小明的爷爷比小明的妈妈大25岁,问,15年后小明几岁。

就问你会做吗?如今的你最多还有20年重新选择人生道路,老了以后的你是要走向人生巅峰夺冠奥林匹克还是要沉迷于戴着老花镜今晚吃鸡,一切都在于你今天到底有没有认真学习中小学知识。

第三轮考综合能力,外语会几门?独立境外自驾游攻略能做吗?PPT以及H5的制作技能掌握了几成?读过多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书?

就算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以上层层筛选,最后的绝杀环节也至关重要,主考官将重点询问你家子女的教育程度和工作情况。子女文化程度不高的说明你这个家长能力也有限;如果子女工作很忙或是不在身边,你被淘汰的可能性将增高。

毕竟,好的老年大学都希望你有一个全职在家赋闲的子女,可以随叫随到,同时能全身心关注你的学习。

子女如果有一腔热忱,愿意帮助学校管理更多事务,积极加入“子委会”,那就更好了。

对了,竞选“子委会”也是门技术活,现在起你最好就开始训练你家孩子,竞选时能有英语的不用中文,能用西班牙语的绝不用英语,总之让人听不懂就对了。

还有,多给自己加几个头衔,越是神秘离奇不可思议的来历越得舍得往自己身上加,什么老总啊副总啊总监啊,手里有多少资源啊,都别客气。如果参加过支援非洲和联合国救灾,那就是政治加分,更上一层楼。 

有人不知道自己进老年大学想学什么,那你可太想不通了,学什么重要么?能进去就成功了90%。

就像现在那些挤破头把孩子往名校送的,他们真的知道孩子就适合这个学校吗?就知道这里出来的小孩一定比其他学校强吗?

他们也不知道,但那有什么关系,进去就对了。

先拿到通往老年金字塔的钥匙,至于进去以后学什么,那就顺应潮流。

大叔们入门级科目:《单反的使用与PS后期处理技能》。没有这项技术,如何能在各大绿地公园湖畔山谷给各位丝巾大妈拍出美美的照片呢?

《表情包制作》也是一大热门专业,届时能制作blingbling表情包的大叔们将成为老年妇女界的网红。

除此之外大叔们还得学学空手道散打什么的,你想啊,以前多憋屈,为了孩子整天低头哈腰,认怂了几十年,现在终于轮到自己上学了,翅膀也硬了,以后再有什么一言不合的那废话必须少,能动手的不动嘴,所以锻炼强健体魄和打架技能或将提上日程。

而大妈们必选科目呢,除了琴棋书画,少不了形体舞蹈。

以后那些不学无术的大妈们还在广场上跳着《最炫民族风》和《女人没有错》,到时候你穿上一袭白纱,冲进广场舞大军来一段《天鹅之死》,再拉两个声乐系同学组个后援团,浅吟低唱一曲《图兰朵》,北蔡王祖贤和航头张曼玉将再也不是你的对手。

不要怕学习苦,等我们老了,坚持学习带来的边缘效益一定会高过现在,比如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年朋友们在一起,说不定来个黄昏恋什么的。

七老八十的老母们,本来枯燥乏味的晚年生活,会因为学校里突然来了一群六十多的小鲜肉学弟而重获新生。

缘分这东西说不清的,到时候你可能和某个小哥哥看对眼了,越看越有亲切感,就仿佛前世曾经相识,用了好几个礼拜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是不是30年前带娃上英语课的时候见过啊”...... 

来源:格十三(GSSW13)    作者:十三姐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