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昨天这支中国电竞战队夺冠 为什么刷爆了朋友圈?
2018-11-04 14:15:16 杭州网

相关话题热搜数亿次 连央视都转发了


iG战队夺冠海报

北京时间昨天15时,英雄联盟S8世界总决赛巅峰对决在韩国仁川文鹤体育场拉开帷幕。经过3个小时鏖战,来自中国LPL赛区战队iG最终以3∶0强势碾压LCS欧洲老牌强队Fnatic,夺得LPL赛区在英雄联盟S赛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由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举办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中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全球总决赛是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竞技水平的比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S1-S7七届比赛。比赛一般在每年9月至10月开赛。参赛者均是来自全球13个赛区最顶尖水平的战队,只有在每一年的职业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每个赛区根据规模和水平决定其在总决赛当中的名额。全球总决赛每年的总奖金超过百万美金。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来自全球的24支队伍在韩国的4个城市和场馆内,在世界观众的注目下向冠军发起冲击。

赛后,与iG战队有关的话题占据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前十名中的近半数。例如“iG冲鸭”“iG永不五杀”“iG冠军”等话题,搜索次数达到数亿次。央视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支中国战队夺冠的消息。

作为iG战队的老板,王思聪本人来到现场观战,还与队员拥抱庆祝。在社交网络上,有关他的段子也被疯转,例如一张他在现场吃热狗的照片,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王思聪进军电竞产业是从2011年开始。当年8月,他收购了当时国内一线俱乐部CCM,组建了iG俱乐部。

随后,他还与其他业内人士一同促成建立了ACE联盟,该组织负责国内职业电子竞技战队注册、管理、转会、赛事监督等多方面工作,并颁布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管理办法、职业选手个人行为规范等。

今年8月,王思聪注册成为职业选手上场,代表iG战队出战比赛,吸引大量关注。但在“过瘾”之后,他立刻“引退”,结束了自己的职业选手生涯。

一个世界冠军,昨天沸腾了无数人的朋友圈。有媒体评论说,这个冠军奖杯背后,是网友的青春和眼泪。此前,中国各路战队曾冲冠7年,都在半路折戟。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的产值,已经大致相当于0.7个足球产业、2.93个围棋行业。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体育产业报告》显示,电竞已经超越足球,成为惟一一个所有体育行业领袖一致认为需要重点发力的领域。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