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想在浙大妇院生孩子,“建卡”“约床位”最重要的步骤是……
2018-11-16 07:30:00 杭州网

王美丽几个月前怀孕了,平时就是个傻白甜的她,听说在浙大妇院生孩子安全放心,就去找到了表姐张温柔。

老姐,我听说你孩子在浙大妇院生的,跟我说说咋弄的呗。

张温柔知道自己这个表妹也是凡是不操心的主,这以后有了孩子可咋整,不行,得让她自己锻炼锻炼。于是就说了一句坊间广为流传的江湖秘籍:

你去妇院建个大卡就行了。

王美丽的智商可不像她的脸蛋那么美丽,一下子就蒙了:

啥?生个孩子还要办卡?这卡里有没有额度的啊?

表姐张温柔昏倒。

其实,王美丽的问题很多人也有啦,毕竟是第一次当妈妈当爸爸,学校里也没有一门教“为人父母”的课程。带着忐忑、紧张,但也有期待、憧憬的心情,王美丽决定用功,为以后做一个靠谱的妈妈做好准备。

王美丽想起来,刚怀孕不久,表姐张温柔就带着自己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填了本“孕产妇保健册”,当时好像还听到她们说“小卡”什么的,会不会有关系呢?

王美丽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是,“这个孕产妇保健册就是我们俗称的‘小卡’,如果想去浙大妇院生孩子,还要到医院去建立一个产检档案,这个就是所谓的‘建大卡’啦!”

原来就是到医院去建个档案啊!王美丽送了一口气,那我就去医院呗。于是王美丽就跟表姐张温柔说,“老姐我准备去医院了!听说妇院的床位紧张,我早点去哈哈!”

表姐张温柔努力稳住即将晕倒的身体,拉住傻表妹说:“别急别急,先听我说。”

其实,浙大妇院官方现在已经不使用“大卡”这个称呼了——这本来也不是办张卡的事嘛!它其实是对初次来浙大妇院产科门诊就诊的产妇进行信息采集、档案完善、健康宣教等的过程。

首先,它针对的是怀孕20—24周的孕妇,为了更好、更系统地对孕中后期进行管理,这些孕妇选择将自己的怀孕档案,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至浙大妇院,这样以后产检、生孩子都将在浙大妇院完成。

所以王美丽,像你这样怀孕四个月不到的,还不到去建档的时候呢!

其次,像王美丽这样就带个人去医院的,也是不靠谱的。正确的姿势是怎么样的呢?

第一,要带上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和病历本,这是每次来医院就诊都要带的东西,我们就不啰嗦了。

第二,刚才都说了,你是将自己的资料从社区医院“转”到浙大妇院来,总是要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的孕期保健手册带上吧;为了让产科医生了解你的情况,自然也要把之前的检查化验报告带上啦。

*课堂提问时间:

1、第一次来浙大妇院“建大卡”是什么时候?

怀孕20-24周。

2、来医院一定要带的什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1.身份证或医保卡病历本;

2.社区孕期保健手册;

3、孕早期所有的检查化验报告。

嗯,我这学渣也记住了!那接下来要去医院,挂什么科好呢?

表姐张温柔此时终于温柔了起来:“像你这样第一次到医院去的,挂普通产科就好了。”在医生处就诊之后,到三号楼2楼的护士站,就可以免费拿到一本属于你自己的“产科病历本”(就是这个粉粉的本子)啦~

王美丽眼里放出了光:“哎呦哎呦,听起来很简单嘛,这样就好了对不对~”

额……也没有那么简单啦。不过接下来的一个环节动动手就好啦。扫描产科病历上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就是大家现在正在阅读的呦),点击“进入公众号”,看到页面下方的“自助服务”,点一下,根据下面的页面操作就可以了~

*课堂提问时间:

1、孕妇首诊挂哪个科室?

普通产科。

2、在哪里拿“产科病历本”?

三号楼2楼护士站。

3、在微信公众号哪里进行产检自录?

自助服务-智慧孕产。

虽然对于王美丽来说,这部分已经属于附加题了,但是为了成为靠谱的妈妈,王美丽还是认真学习并且完成了复习测试。手机前的你都学会了吗?

医院还要特别提醒各位孕妈,产科首诊(也就是来建“大卡”)的时候是不需要空腹的,这也是为了防止孕妇因为空腹时间太长,出现低血糖等不适症状。产科首诊医生看诊后,会根据孕周情况开出常规检查化验,到时候孕妈只需完成缴费即可。

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