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老起静电怎么办?几个小妙招教你不做“带电人”!
2018-11-20 15:44:51 杭州网



静电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静电并不是人体产生的,而是人在活动时因摩擦而产生的,在空气干燥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

我们知道,冬天衣服穿得多,而且以羊毛料子更为常见,衣服之间相互摩擦产生了大量的电荷,在空气干燥(当空气湿度长期低于40%)的情况下,这些电荷没有途径释放掉,积累在衣物表面,当人体所带的静电荷产生的电压越来越高,就容易被“电”到——手指刺痛。

· 当静电电压达到2000伏时,手指就有感觉了;

· 超过3000伏时就有火花出现,手指并有针刺似的痛感;

· 超过7000伏时,人就有被电击感。

如何摆脱静电困扰?

摆脱静电困扰,关键是“防”与“放”。

“防”就是防止静电

1.洗衣服时添加小苏打

小苏打能有效地在每件衣服上形成屏障,预防正负电荷累积而导致依附互相吸附。

2.改善人体湿度

多喝水、补充钙质和维生素A、C、E可以减免静电的影响,同时使用高保湿效果的护手霜、面霜、身体乳。

3.选择全棉衣服

一般来说,全棉的衣物产生的静电特别少。贴身衣服尽量穿100%棉质的。

4.保持室内湿度

每天保持一段时间的室内通风,最好使用加湿器,摆放一些花草绿植。

5.卧室内尽量少放家用电器

这样可以避免人体与电器在近距离产生电场而碰触起静电。

6.少选用化纤制品

室内的窗帘到地毯最好都少选用化纤制品,各类电器都要接好地线,电器上不盖化纤的装饰品。

“放”就是使局部的静电释放出来

1.在你穿衣服脱衣服的时候,背靠着墙壁,这样就能将体内的静电放出去了,不会噼里啪啦作响。

2.开门前,你可以把手掌放在墙壁、地面上去除静电,或者用小金属物件(如钥匙),棉质的手套、衣服等去接触金属门把手,这样,身上的电就会被放掉。

3.出门在外,随身携带一节小的干电池,如果你的衣服或者裙子带静电的话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就可以去掉静电了。

4.家用电器使用时,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当你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应马上洗手、洗脸,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

5.光脚接触地面有利于体表积聚的静电释放。因此,在家中时,可以选择5-10分钟光脚走路。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