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给父母下载好这些APP 全家一起玩手机!
2019-02-02 08:54:01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

又到一年春节时,回到那最亲的家人身边,你是捧着手机还是陪着家人?注意了,时时刻刻低头玩手机可是“荣登”了父母眼中的黑榜榜首。但这儿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过年带着爸妈一起玩手机。

除了新闻、健康、天气这些常用的手机软件APP,也可以给爸妈的手机下载一些休闲娱乐类的手机APP,其中有不少软件不仅特别适合爸妈玩,还能在新春佳节团圆之际,带着家里人一起娱乐,为家里增添欢声笑语。

成语消消消、你演我猜、中国象棋……

不打牌、不麻将,带着家人玩趣味游戏

“我最喜欢在手机上玩双扣、斗地主,平常都是在哈狗APP上玩,时不时还玩微信小游戏,例如跳一跳、板子英雄等。”62岁的屠师傅表示,老伴也会玩,过年更会让家里人聚一起玩。

其实,现在也有不少中老年人迷上手机小游戏,活跃在各类牌类、麻将的小游戏中。其实,除了这些常见的游戏APP,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小游戏适合中老年人。而且,这些小游戏都是益智类的,老少皆宜,可以带着家中小朋友一起玩。

成语消消消,是一款消除成语的益智游戏,规则简单:按顺序选出一个四字成语即可消除。春节期间,不妨和家人来PK下谁的成语词汇量最大。

你演我猜,即一人看手机屏幕上的词语来表演,另一人背对手机来猜答案。这款火爆的游戏APP非常适合全家聚会时玩,一定会欢声笑语不断。

中国象棋,棋类的游戏是不少老年人最爱,这款中国象棋游戏既可以人机模式,双人模式,还可以本地联机,通过WIFI或蓝牙与家人好友连上对战。

天天脑锻炼,6款头脑锻炼的游戏,轻松丰富,只需30秒就可以给大脑做个体操。其中能6款游戏分别锻炼大脑的观察力、记忆力、判断力、直感力、计算力、反应力,做完之后神清气爽。

懒人听书、喜马拉雅FM、收音机广播电台

手机不离身,随身听相声、广播、音乐……

年纪大了视力不好?但是最大的乐趣还是阅读怎么办?这个时候不妨来点轻松又新鲜的阅读方式,或许懒人听书正好合适。

听名字就知道这款App就是一款听书软件,包含海量有声读物,比如小说、传记,还有不少老年人最爱的戏曲内容,可在线收听,也可以下载下来离线听。而且,里面的有声读物不是智能合成的语音,而是人工朗读的,听着格外舒服。

除此以外,还有喜马拉雅FM值得一听,这儿有经典的郭德纲相声、朗读者等佳作,也有逗乐的段子来了、糗事播报等逗你开怀大笑,更有舒缓的晚安心语让你安放心灵。

而喜欢听广播电台的长辈们不妨下载收音机广播电台,这款APP能免费收听全球中文、英文、小语种多种电台工具,也能听到各省市的电台,收听熟悉的家乡声音。而其中音频资源丰富,相声、有声书、音乐、新闻、根据需要选择即可,是长辈们的解闷法宝。

糖豆、太极拳、每日瑜伽

别坐着发呆 站起来一起嗨

春节在家待着闲不住,总是坐着喝茶发呆吗?不如下个APP和家人动起来强身健体吧。

如今,广场舞是不少叔叔阿姨们的心头好,可以说是中老年人最爱的一项运动之一。糖豆APP便是一款广场舞视频教程软件,每天都有新发布的广场舞视频可以学习。广场舞爱好者更是可以通过糖豆广场舞app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糖豆上包含健美操、恰恰、排舞、瑜伽等34种常见舞种,最关键的是这儿可以视频慢放,即便是零基础的人也可以学会,学会之后还可秀舞,与线上一众舞友分享和交流。

而喜欢太极这样舒缓的运动则可以下载太极拳,这里面有陈式太极七十四式视频详解,还有全套讲解、分解教学、实战技击三大内容,讲解详细,示范角度全面,能够让用户清晰了解到每个动作的要领,也非常适合零基础的人。

每日瑜伽,则是针对瑜伽爱好者们的教程软件,不过其中也有零基础放松练习,例如《深呼吸,放轻松》这专题就是练习呼吸放松,很适合老年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