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你也打算买干衣机了吗?
2019-02-16 09:07:34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孙蒨)

杭州这次的阴雨天气,从年初三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雨水君兢兢业业,不仅节假日无休,看趋势2月底之前都不打算休息。所以,你打算买干衣机了吗?

今天雨水还会继续,而且,天气还准备来个“雪上加霜”套餐,受来自北方冷空气的影响,这个双休日杭州雨雪、大风、降温都“配齐”了。

雨雪降温和大风都来了

今天主城区能看到积雪吗?

由于冷空气影响,杭州的气温将继续降低,并伴有4-6级偏北风。今天杭州的气温2-4℃,预计上午之后气温就会不断下跌,到中午前后,将会有雨或雨夹雪,明天又转为雨为主。周末两天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左右,有薄冰,山区-2℃左右,有冰冻。

从周一开始,很多人就在关心,周末杭州又要下雪了吗?杭州市气象台根据数值模式预报,明天水汽条件较好,低层温度条件刚好达到降雪的标准,但冷空气强度不够,终会在与暖湿气流的高手过招中败下阵来,因此明天杭州市区看到积雪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偶有雪花飘落,也会很快被雨水冲走。

想看漫天飞雪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去临安或余杭的高山区吧,预计西北部高山区将有中雪甚至更大。

整个2月一直下雨吗?

为什么今年杭州的雨水这么多?

2月以来,我省持续多阴雨天气。截至14日,全省平均降水量5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2%;全省平均降水日数十天,比常年同期偏多4天;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9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35个小时(偏少65%)。

暖湿气流强大且持久是造成持续降水天气的主要推手。而这强大又持久的暖湿气流则与青藏高原南侧不断生成的南支槽有关。那么南支槽到底是什么呢?

浙江省气象局科普说:南支槽是一种天气系统,一般是指500hPa南支西风气流上的短波槽,是副热带系统减弱南退、西风带系统建立并维持的产物。它往往是我国冬季降水,尤其是南方降水的关键。近期,在青藏高原南侧不断生成的南支槽表现活跃并不断东移,一路向浙江送来了印度洋、孟加拉湾和南海的水汽,最终造成了我省持续阴雨寡照的天气景象。

预计2月底之前,杭州依旧是多阴雨寡照天气,降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多,平均气温略低于常年。

连日阴雨干衣机成刚需

想买干衣机应该怎么选?

今年冬天,杭州的雨一下就是十天半个月起步,再多的袜子内裤也不够。

拿我自己来说,我家四口人,两大两小,整个冬天全家人的衣服都勉强靠油汀烘干。家有干衣机的同事劝我:油汀有消毒杀菌功能吗?赶紧买一台干衣机吧,真的好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