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推荐办卡 人人有奖”活动加码 银行打的什么主意?
2019-02-17 14:29:03 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杭州的李小姐是一个资深信用卡用户,手里有3张信用卡,轮着薅羊毛。她还有一招免费拿礼的方式——推荐办卡。亲朋好友成功开卡后,作为推荐人,她能领取一定的奖励,比如积分、毛毯、电饭煲等,如果能凑到多人开卡,还有iPhone、扫地机器人、金饰等高价值礼品。

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长假,亲朋好友似乎成了不少持卡者推荐办卡的最佳对象。有网友在某信用卡论坛上吐槽,过节本来是聊消费,最后都转到了办卡上面。还有网友算了笔账,以某银行卡推荐6人得2700元“刷卡金”为例,平均“人头费”450元。“很多人觉得,这肯定好啊,办信用卡还能拿开卡礼,没想到人家赚的是你的人头费。”

“推荐办卡,人人有奖”

“推荐办卡的模式其实由来已久,只不过过年大家返乡后会有很多团圆聚会的机会。考虑到这点,部分银行在春节期间加码邀请办卡活动的力度,比如更低的门槛、更高价值的奖励,调动参与的积极性。”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对快报记者表示。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推荐亲友办卡活动,这样写到:2月28日前,推荐未持卡亲友申请信用卡,在成功发卡后30天内激活实体卡片,推荐人即可获得相应奖励;推荐1人及以上换购毛毯,推荐2人及以上换购拉杆箱和双肩包,推荐4人及以上可换购扫地机器人,推荐8人及以上可换购iPad或飞利浦电视。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则规定,在单月内成功推荐4名及以上新客户,且被推荐人满足至少一笔的消费要求,推荐人即可免费兑换年货大礼包,可选的有空气炸锅套装、锅具套装等。

灰色产业链滋生

除了正规推荐亲朋好友办卡,还有人动起了歪脑筋——悬赏办卡,甚至滋生出一条灰色产业链:如果成功通过链接办理信用卡,通过审核、发卡、激活后首刷,每人可获赏金50-300元,或者发展下线,按薪酬奖励。

某论坛上,记者发现有网友发布信息招代理。他表示,自己成立了一家公司,有分级制度,可推荐别人做下线帮你赚钱,也可自己推荐办信用卡赚钱;不同的银行,奖励额度也不同,最低50元一张,最高140元一张。

快报记者以“兼职”的身份联系到了这位网友。该网友表示,按照层级分三档,如果你推荐办卡成功,你直接拿奖励,你的上级有部分抽成;如果所发展的下线成功推荐别人办卡,你也可以拿到抽成。

另一个平台的页面看上去就像是“办卡超市”,每家银行的名字下都注明了客户办信用卡的返现额度,比如光大普卡140元、光大白金卡220元、中信银行220元等。该平台还提供相关教程,专门培训中介和客户如何“包装”绕过银行风控。

“类似这样的平台和公司挺多,其实就是前几年的信用卡中介,换了个马甲。”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我们经常收到的邀请办卡短信,除了贷款机构,相当一部分是推荐人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发过来的,有人点击,羊毛党们就有利可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