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称霸朋友圈的十大谣言,你见过哪一个?
2019-02-19 07:15:00 杭州网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

谣言江湖又是血雨腥风

看看有哪些谣言在作乱

TOP 10

谣言:2月9日,人大博士李立(化名)称,在海南万宁被冤枉成“偷车贼”,与其哥哥一起被民警“非法拘禁十小时”。

影响力:43.6

辟谣:海南万宁警方回应称,依据派出所出警和办案区处监控、相关案件法律文书等材料,案件在处警过程中传唤李立哥哥和使用手铐均符合规定。

TOP 09

谣言:近日,一患者通过“水滴筹”发起筹款,款项凑齐后,因转发量不够而无法提现,请只大家帮忙多转发、不需要捐款!

影响力:46.8

辟谣:水滴筹官方表示,筹款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后,只要疾病证明等相关材料通过审核,无论转发多少次,患者都可以随时提现。

TOP 08

谣言:近日,一对中国新婚夫妇因在泰国“旅拍”被当地警方逮捕。

影响力:47.2

辟谣:泰国清迈移民局表示,他们并未逮捕新婚夫妇,而是逮捕了三名非法从事旅拍的工作人员。

TOP 07

谣言:北京警方发布通报,一起杀人碎尸案告破,附警方通报截图。

影响力:47.4

辟谣:北京警方辟谣称,网传截图系不法分子冒用警方名义PS制作传播的虚假消息。目前,嫌疑人闫某亮(男,36岁,北京顺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TOP 06

谣言:接江苏省教育厅要求,某校60%的学生需要注册足球运动员,所有男生必须报名。

影响力:52.9

辟谣:江苏省教育厅表示,自2018年11月,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人员注册工作启动,对注册人员数量等内容并无要求。

TOP 05

谣言:近日,一3岁女孩在锦绣花园附近走失,请大家帮助寻找,家长悬赏10万征集线索。

影响力:53.1

辟谣:经查,该谣言已在互联网上流传多年,各地警方已多次辟谣。

TOP 04

谣言:网传《腾讯总办关于“212事件”处罚的通知》显示,2月12日1时左右,QQ群、QQ 空间出现大量淫秽色情暴力视频并且大范围传播,QQ运营团队未在第一时间发现,总办对相关人员做出了免职、取消奖金、取消评优等处罚。

影响力:55.1

辟谣:对此,手机QQ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此为谣言。

TOP 03

谣言: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的岩壁上布满孔洞,导游称,这些洞都是由游客用手指戳出来的。

影响力:55.5

辟谣:乐山大佛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回应称,视频中的岩壁位于景区北门栈道入口处,岩壁上的孔洞系天然形成,并非游客人为造成。 

TOP 02

谣言:1月28日,网民“鱼酱”发帖称,北京海淀区一外卖员因获差评怀恨在心,将顾客一家三口灭门。

影响力:56.5

辟谣:北京海淀警方表示,该消息为虚假消息,谣言发布者张某(女,安徽人)的行为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TOP 01

谣言:西藏珠穆朗玛峰生态保护再度升级,珠峰大本营将无限期关闭,游客将止步绒布寺。

影响力:64.3

辟谣:珠峰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格桑表示,公告内容属实,但保护区并未完全关闭。从2019年起,游客大本营将后撤至绒布寺一带,但并非所有人员都不能在核心区内活动,经相关部门批准的登山者仍能进入。

来源:江苏网警、警察说警事、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