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世道变坏,是从中年妇女爱放鸽子开始的!
2019-02-25 07:50:00 杭州网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格十三 已获授权,请勿转载

中年妇女之间的约会变少了,这也不能怪谁,只怪这些年我们放的鸽子太多,亲手折磨着一桩桩美好的友谊,有此下场也属活该。

上一次打算跟我决裂的那个朋友,也是被最后一根稻草逼疯的,当时天还很蓝,水也很清,她还能在约会时多等我一小时……在那绚丽的午后我告诉她:“马上就来”,一小时后我又告诉她“我真的出不来了”……

2岁半的熊孩子鬼哭狼嚎又突然拉肚子,并抱着我大腿不放,在这个熊孩子和一个交往了十几年情比金坚的好友之间,我毅然选择了前者。

在类似的事件发生了大约百八十次之后,对方再也不主动约我出去玩了。

因为她也生娃了。

也多亏她生了娃,才选择原谅了我的那百八十次放鸽子,终于能和我有同病相怜的共情了。

死灰复燃的友情又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但好景不长,虽然后来她还是经常约我见面,但每次都是约我去她家。

她说给我备好了丰盛的下午茶约我一叙,又说买了很多不错的化妆品约我分享,我去了才知道,劳资这是又上一回当,什么下午茶啊,什么化妆品啊……

每次我都得给她带一下午娃。

做人呐,讲究的是说学逗唱以诚为本,诚信是这个社会的支柱,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然而这坚定的信仰如今却被中年妇女屡次摧残得支离破碎。

世道变坏,就是从中年妇女爱放鸽子开始的。

有次参加一个小规模的校友活动,主题是“亲子教育经验分享”。

说好下午2点开始,班长准时到了,她起初以为跑错地方,连个人影儿都没有。半小时后,第二个人到了……一个多小时后,人到了2/3,才差不多能开始……有个二娃妈是分享嘉宾,她自己愣是迟到了两小时。

至于其他人,尤其是当初那群兴致勃勃怂恿着举办这场分享会的一部分“新手妈妈”,压根都没露面,放鸽子还总能给自己找到充足理由。

你说,大家都是有娃的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当然,没露面的人里也包括我......

但我有什么办法啊?那天本来说好把娃交给爸爸带,爸爸拍着胸脯答应了!到了那天上午,他公司领导突然来电话,催着过去抢救设备,人家一秒钟没耽误冲了出去,迟迟不归。这本不该是他的活,却因为那个负责的同事来不了而不得不顶上。

“那位同事为啥来不了呢?”

“因为他儿子发烧了,要带孩子去医院。”

“他不能让孩子妈带娃去医院吗?”

“他老婆正带着小女儿在另一个医院隔离”……

我跟班长解释放鸽子理由的时候,非常大义凛然,趾高气昂:“孟子说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现在有一个小朋友发烧了,所以我不能来参加活动!”

“谁?你儿子发烧了?”

“不是我儿子。”

“那是谁儿子?”

“别管了,反正是人民的儿子!”

班长在微信里气呼呼地给我发来了语音:我信你个鬼......

你看,我们忍气吞声,委曲求全,说什么了吗?难道我不想逮着机会就往外跑吗?难道我不知道聚会的机会有多可贵,能参加一个是一个吗?难道我不曾想尽千方百计甩掉家里的小拖油瓶立刻马上瞬间冲出去,哪怕是压马路闲逛发呆都开心吗?

不过话说回来,有时候放鸽子真的比不放鸽子更安全一点。

有次我约朋友吃饭,她说孩子没人带,我说你把孩子带过来一起吧。她说好的。

过了一小时她打来电话,说快到了,但现在必须得调头回家,理由是“我娃要拉粑粑,但是必须用自己家的厕所才能拉得出来”......

可能是缘分还没到吧,这次约会取消了。

第二次我又约她吃饭,她说要带孩子一起来,并承诺孩子刚才已经在家里拉完粑粑了,保证没有幺蛾子。

过了一小时她带娃出现在了我面前,一顿饭的功夫她的娃缠着我读了六篇童话故事,问了我几百个问题,还陪她玩了两场竞技游戏,而她妈全程在一旁开心地拿手机聊着天……

临走时她女儿抱着我的大腿不放,说还要和我玩一会。看着她妈渴望的眼神,我说时迟那时快赶紧装头疼,一溜烟地跑了。

她们在身后大声呼唤:下次啥时候约?

我们这种经常放鸽子的中年妇女确实是扰乱了社会和谐的罪魁祸首,弄得人与人之间都没法信任了,我们是愧对社会,愧对人民的。

更愧疚的是,我们不但经常被孩子和家事牵绊导致“被动放鸽子”,而且还竟然慢慢学会了一些给自己找事和让自己变得没空的“主动放鸽子”。

只要随便给娃报几个补习班,我们的时间就被打碎,再也没了整块的时间去逍遥快活。动不动出现老师换课、调整时间,就更是难以控制,约好的聚会也会被冲散。

所以我们现在都不约具体时间,只约一个时间范围,比如“下周一到五,哪天下午”,能不能见到就听天由命了。

而对于这种类型的预约,我们总是答应得特别快。

最常说的是“没问题,下周我都行,看你们时间吧!”其实无论具体到哪一天,她都不行……

还会常说“你们先吃起来,我尽量早点来。”这么说的人基本是会在散场的时刻发来贺电:“我刚想过来你们就结束了,太遗憾了。”

在这种布满荆棘的大环境下,历久弥新的友谊反而显得更加坚韧了。

现在我们大家基本都是明着互相放鸽子,各有各的事,每次先说“来不了”的一方一腔愧疚,另一方如释重负。

谁憋不住先说谁就输了……下一次,再换过来,互不亏欠。

对方放了你一次鸽子后,一定要再放她一次,不然不好做朋友,也不方便日后江湖重逢。

如果有一方从不放鸽子,那就名声不太好了:“你看你这人,也太自由散漫了,太不为娃付出了,怎么能那么准时!你到底是怎么当妈的!”

习惯了彼此放鸽子的这届中年妇女们,基本靠说大话,过嘴瘾,来填补内心的缺失——

我们经常相约去吴哥窟寻找遗失的浪漫...

到埃及探索古老的文明...

去凤凰古城欣赏美丽的村落...

再去青藏高原感受灵魂的荡涤……

好几年过去了...

我们用意念相约去了一百多个地方...

最后连跨过黄浦江见个面聚一下...

都没做到……

这不务实、只务虚、不踏实、只吹牛的不良社会风气,都是被我们中年妇女给带坏的,罪加一等。

难道中年妇女们就没有一种铁定不会被放鸽子的约会吗?

有,这种约会不但不会放鸽子,连迟到都不会。

那就是两人的娃报了同一个补习班。

     作者简介: 十三姐,魔都宅腐文艺斜杠女青年代表,集专栏作者 / 前卫派心理学者/城市画像探索者于一体的花季妇女,公众号格十三(GSSW13)。


来源:格十三    作者:十三姐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