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紧急!这种几乎已经绝种的病"卷土重来"!已在多国爆发
2019-03-03 10:46:55 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 央视财经(ID:cctvyscj)

麻疹,一种可用疫苗预防、已经很少见的传染病,近期却在许多国家出现高发势头。菲律宾,仅今年1月就报告了4302例麻疹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2%,已有至少70人死亡,且疫情还在持续。日本,今年以来也已报告麻疹病例167人,创下过去10年同一时期的新高。麻疹早有疫苗,在许多国家也被列入强制接种的疫苗名单,如今卷土重来,背后究竟有什么原因? 

麻疹可以疫苗预防 为何卷土重来

这是菲律宾马尼拉的一家医院,也是菲律宾最大、最古老的医院之一。最近,医院里挤满了麻疹患者,都是5岁以下的儿童。

其中许多人病情危急,仅在这家医院,上个月就有至少60名儿童死于麻疹,情况还在变得越来越糟。 

3岁男孩尤翰的病情就很严重,因为感染麻疹病毒,他险些失明。当尤翰的妈妈被问起,为什么之前没有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她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尤翰的妈妈:因为登革热疫苗事件让我感到害怕,所以我没带孩子打任何疫苗。 

2018年,菲律宾公共检察机构一直在调查一起涉及医疗人员腐败行为的登革热疫苗事件。调查发现,已经有超过80万名菲律宾儿童接种了有问题的登革热疫苗。 

这批问题疫苗是菲律宾政府从2016年起,花35亿比索,约4.3亿人民币,向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购买的。 

但制药公司后来表示,这种疫苗只对曾经得过登革热的人有效,如果被接种人之前没有患过登革热,疫苗反而可能有促发登革热的风险。之后,菲律宾卫生部马上叫停了这款疫苗的销售和接种。

菲律宾疫苗接种基金会负责人 布拉沃:登革热疫苗的争议确实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破坏了公众对疫苗的信心。

来源: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     作者: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