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13所高中招3534名保送生,符合这些条件的学生不用参加中考!
2019-03-21 07:30:00 杭州网

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关于2019年杭州市区普通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保送生招多少人?有什么条件?一起看看。

注:1.上表中的“招生总计划数”不含部分学校(校区)面向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的招生计划数及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招生计划数。

2.保送生名额=(招生总计划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招生计划数)×保送比例。

3.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为民办学校,收费标准为学费13500元/学期,住宿费3300元/学期。

保送生的基本条件

1.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并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2.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浙江省初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身心健康,学业优良,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优秀(A等)项数3项及以上,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良好及以上。

保送生要进行综合评分

即将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学业成绩(由初中阶段若干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共5门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上述5门学科的一次年级集中统一测试成绩,换算成一定比例组成)所占权重不低于95%,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占权重不高于5%。

5月5日进行综合能力考核

4月26日中午12:00前,初中学校通过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本校确定的保送推荐生名单及相关信息。

4月26日下午(13:30—17:00),各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初中学校推荐到本校的保送生名单,4月30日中午12:00前各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上传保送生综合能力考核试场安排等相关信息。

4月30日14:00后,初中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杭州市区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表》(见附件,以下简称《保送生推荐表》),经学生确认信息无误后,初中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

5月5日上午,招生学校(校区)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进行为期半天的综合能力考核。保送推荐生凭本人《保送生推荐表》和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的综合能力考核。

招生学校(校区)按照录取人数不低于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保送推荐生总数95%的要求,择优录取,不足的名额列入该校(校区)集中统一招生计划。

5月7日前,各校(校区)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录取的学生由招生学校(校区)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不得再报考其他各类高中。

被录取学生不提前到录取学校报到,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前仍在初中学校学习,由初中学校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更多内容可登录杭州市教育局官网查看。

来源:杭州发布、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