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网红“自热火锅”安全吗?这几点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2019-03-25 10:16:33 杭州网


近年来自热火锅、自热米饭

受到很多吃货追捧

一人食、不插电、不用火

只需要倒上凉水

瞬间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食物

但是自热火锅真的安全吗?

近几年开始

自热食品“闯的祸”可是屡见不鲜!

自热小火锅的发热原理

自热火锅的“自热关键”在于无火焰加热装置——自热包通过与水接触,反应释放热量,加热食材。

随着技术的进步,不同牌子的自热包有着不同的配方,但是换汤不换药,自热包大体上还是由四类成分组成。

①生石灰:和水接触能释放大量热量,是自热包热量的主要来源。

②铁粉和铝粉:通过和氧气反应释放少量热量。也可以和活性炭、水分、盐分形成“原电池”效应,通过氧化还原反应释放热量。

③硅藻土/活性炭:吸附剂,吸附各种有效成分,使其充分反应。

④碳酸钠/氯化钙/硫酸镁:吸收渗入包装内的微量水分,防止氧化钙逐渐失效,同时在化学反应中起到辅助作用。

自热火锅是否具有安全隐患呢?

很多人选择自热饭菜,但加热时的隐患鲜为人知。加热包主要原料是生石灰,若破损,遇水瞬间释放大量热量,餐盒迅速膨胀变形。

而且自热火锅的盖子上有一个透气孔,如果该孔堵塞的话,容易造成小型的爆炸甚至烫伤人,因此,一定要把透气孔打开泄压。另外,如果家里用的是玻璃餐桌,最好在自热食品下面加隔热垫,以免玻璃炸裂。

注意事项

只要正确操作,我们还是可以享受美味的自热火锅滴~

①使用前检查三个地方:透气孔是否有效、加热包有无破损、食材有无被污染。

②使用时切记发热包只加冷水,并且禁止放到微波炉内加热

③自热火锅若放在玻璃台面上,最好能加一个隔热垫,避免台面炸裂。

↑食用前记得看*温馨提示*哦~

自热火锅之所以能如此火爆,“方便”只是浅显的一方面,它更多的是抓住了当代年轻人的痛点——

他们够“宅”,自热火锅解决了他们出门的烦恼;

他们要求“快捷”,自热火锅大大缩短了排队等位的时间,让你10分钟就能吃上热辣辣的美食;

他们有“社交恐惧”,自热火锅化解了找不到同伴,一个人吃火锅的尴尬。

自热火锅有望填补人们在忙碌生活中产生的缺失感。不过,我们也应正视它与其他方便食品一样存在的营养、安全、环保问题~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