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2020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八届老年生活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0-09-20 11:26:14 杭州网

每日商报

昨天,杭城老百姓翘首以盼的2020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八届老年生活博览会如约而至,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盛大的开幕仪式。本届展会由杭报集团主办,每日商报承办。

现场,老龄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人口老龄化和社会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扎根于为老服务一线的企业代表及关注养老行业的老年朋友们,200多人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全民奔向小康,幸福颐养在杭”的主题,共同开启全市这场老龄健康盛宴。

本次展会还得到了杭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医保局、市金融办、市供销社、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和指导。

展会会期从9月18日-21日,展出面积近1万平方米,吸引了近50家特装展位品牌展商和200多家普通展位优质展商。除了历届展会上传统的养老、健康产业外,本届展会还引入了杭州对口扶贫地区的绿色原生态食品,杭州市供销社农特优产品以及杭州老字号特色产品。

全市养老机构疫情期间“零感染” 20位“最美战疫人”受表彰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打破了全国人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为了保障老年人这个易感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疫情的蔓延,杭州市所有的养老机构封闭了近两个月,从管理者到普通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全市的养老机构交出了“零感染”的答卷。

而在这段难忘的岁月中,这些机构涌现出了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谱写了一段段英雄的佳话。作为全市养老机构的主管部门,杭州市民政局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对这次疫情防控中表现特别突出的20位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们“最美战疫人”的称号。

一段自编自导的三句半节目

倾情演绎《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

杭州是国内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之一。截至去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户籍人口已接近1/4。为了应对老龄化,政府部门制定了一系列为老服务措施,通过政策引导全社会出力,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今年4月,《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获得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杭州希望通过立法来总结固化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打通堵点、消除痛点,促进和规范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在开幕式现场,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自编自导的三句半节目,道出了杭州老年人对于这部《条例》的期待和心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年“杭州市民心目中十佳医养结合民营养老机构”“杭州最具特色民营养老机构”以及2020年度杭城十大“潮爸潮妈”颁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冯双 王然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