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清除鱼缸水垢的小妙招
2018-02-07 07:24:48 杭州网

    

    家庭养鱼的时候会发现鱼缸上面会有水垢,清理起来还特别麻烦,那么,鱼缸的水垢怎么清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鱼缸的水垢怎么清洗?

    第一种是褐藻。颜色为褐色。

    水族缸通常在“新”设缸时比较会发生褐藻,在一两个星期褐硅藻往往也会自动消失(看不见),新设缸的硝化系统尚未完整建立,所以就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方法:

    1、可以饲养胡子幼鱼,他可以贴着缸壁,吃食褐藻。

    2、在过滤槽内添加优质的硝化细菌胶囊或者水剂,过滤系统和充氧设备24小时开着。

    3、喂食不要过多。等待一段时间,褐藻就会慢慢消失。

    第二种就是水垢,为白色痕迹,原因是自来水硬度高,如烧水会出现水垢道理一样。

    解决方法:

    1、用纸巾等沾一点点牙膏,将水垢轻轻擦拭掉,这个是治标。

    2、过滤槽内放软水树脂,(需要定期更换),或者每次换水用自来水兑纯净水(纯净水硬度基本为0),这些是从根本上降低了水的硬度,水垢也就很少出现了。

    二、鱼缸清洗消毒方法

    1、清洗缸壁

    鱼缸用了一段时间都会在玻璃壁上产生污垢甚至苔藓,可以用磁刮器将鱼缸玻璃上的苔藓和圬垢方便地刮干净。磁刮器是分别由两块一对组成,一块是两片刀片和另一半刷片组成、通过磁性相吸的一对,一手将带刀片的一块放入水内贴住缸壁,另一手将带刷的一片在缸外,使两片相互吸牢,然后将外面一片在有绿苔和圬垢的地方来回移动,里面一片就跟着移动,通过移动的刀子将缸壁上的苔藓和污垢清理干净,速度快省力,清理沏底,绝对不会刮毛玻璃,我的一把已经用了十几年,现在磁刮器在用,缸也还在用。

    2、清洗过滤系统

    对于过滤系统的清洗,要先搞清楚过滤系统有几层。第一层是过滤棉,第二层是生化棉,第三层 玻璃环(陶瓷环、生物石等),第四层 活性炭(吸氨石、麦饭石等)。因过滤桶密封性及安装相对复杂,且为了保护硝化细菌系统,不宜经常清洗,因此,选择的过滤材料要价格贵些比较高极的材料。

    第一层是属于物理过滤,主要是将水中的固体残渣阻挡住,所以特别容易脏,清洗也是以这一层为主,其他几层通常很少清洗,常洗反而容易失去硝化菌。清洗是利用给鱼缸换水之机,取出滤棉,在抽出的鱼缸水中反复漂洗,也可利用抽水管对滤棉反冲(当然冲力十分有限)洗。清洗时,一是要注意切不可搓洗,也不必要求洗得过分干净,更不可直接用自来水洗,否则附着在滤棉上的硝化细菌会被您彻底消灭,以至失去生物过滤的作用。

    3、如何清理小鱼缸?

    先找一个小盆,仔细清洗,特别是要注意不能有油污和没有冲洗净的洗涤剂;将小鱼缸中的水连同鱼一起轻轻倒入准备好的小盆,沉淀在缸底的排析物尽量留在缸里;清洗鱼缸,要求同1;将缸中加入1/2新水(新水最好预先放置1-2天,以使其温度尽量接近缸水并挥发氯气);按2的方法将水连同鱼倒回鱼缸,补充新水,暂不喂食;鱼儿适应后即少量可喂食。

    按此方法勤换水,水就不会那么脏了。

    4、给鱼缸消毒

    最后,来说说怎么给鱼缸消毒。给鱼缸消毒可以用高锰酸钾液,高锰酸钾,又称P•P粉,为强氧化剂,遇有机物即放出新生态氧,有杀灭细菌作用。其杀菌力极强,常用浓度为1:2000—1:5000,(即1克高锰酸钾加2L~5L水)的溶液冲洗。注意的是,在配置溶液时要考虑时间,高锰酸钾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时间一定要达到5分钟才能杀死细菌。配制溶液要用凉开水,用热水会失效。消毒后用水稍加清洗即可使用。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