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过期牛奶的用途有哪些?
2018-02-08 07:11:29 杭州网

    想必现在很多中国的小朋友早餐的时候都会喝一杯牛奶,牛奶可以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很普通,但是对于那些过期的牛奶你是怎样处理的呢?一部分是可能倒掉了,一部分人可能用来浇花了,那么究竟过期的牛奶能不能浇花呢?

    过期的牛奶可以浇花吗?

 

    牛奶中有至少一百多种的组成物质,含有很多植物所需的元素,比如植物所需要的三要素(氮、磷、钾)等,而且还能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镁,而且无机盐也可以被植物直接吸收,所以用过期牛奶浇花是可行的。

    但是过期牛奶是不可以直接浇花的,因为未发酵的牛奶直接浇花的话,因其发酵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容易烧根,致使花卉烂根;长时间用未发酵的牛奶浇花会造成盆土长霉,招惹虫子,而且还会造成土壤板结,破坏土壤结构,对植物生长不利,所以用牛奶浇花最好先稀释和发酵处理,而且次数不要太频繁。

    稀释发酵方法是把过期牛奶倒进一个可以相对密封的容器,比如饮料瓶之类放温度稍高的地方,当看到奶液变色发黑了就可以稀释使用了,为了加快腐熟可以加一些杂质,比如已经发酵的液肥,或菜汤什么的一并处理。

    过期牛奶的其它6个用途

    1、用过期的牛奶来护肤。因为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作用。据说最早发现这个妙用的是埃及艳后,所以爱美的女士可以试试。

    2、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的牛奶均匀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3、擦拭地板。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过期的牛奶还有10个神奇妙用

    4、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发酸的过期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5、擦拭皮制家具。如果过期牛奶已有少量沉淀,但是气味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裂痕。

    6、钓鱼。发酵变酸的牛奶是钓鱼最好的添加剂,喜欢钓鱼的朋友用酸牛奶拌糟食,这是大草鱼最喜欢的饵料。

来源:生活百科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