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过年第一次见家长你紧张吗?上门礼节习俗看这里
2018-02-10 08:55:24 杭州网

第一次上门的爆笑囧事

说起第一次上门的那些尴尬事,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当年的爆笑经历——

@婷婷:老公既不抽烟又不喝酒,这让她很欣慰,但一想起初次上门见家长时的场景就要爆笑。当时,不喝酒的丈夫奈何不住酒桌上一众亲戚的劝酒,就倒上了一杯,结果就是一杯接一杯给喝趴下了。而最最尴尬的是,当给老丈人敬酒时,一句“爸”还没叫出口,就直接吐了,还吐到了老丈人的鞋上。直到现在,老丈人也没敢再让女婿喝酒了。

@枪枪打得准:第一次去公婆家,七大姑八大姨全部都在。刚进门,婆婆递上来一双新拖鞋,中间的连接线忘记剪断,一脚迈不开趴到地上,当场行了个大礼。

@婕纶不是大明星是小公举:因为公公做菜太好吃,大家都吃完了我一个人还在吃。过一会公公走过来说:“丫头,够不够,要不我再去炒一个菜?”我居然点头了,结果公公真的去炒了,老公到现在还笑我。

@猫咪指挥:饭桌上淑女形象已经毁了大半,只能寄希望于饭后,好好表现挽回形象了。可是,吃完饭想洗电饭锅,把整个电饭锅泡水里了。现在还记得婆婆当时那震惊的眼神。

爸妈们:

“孩子,啥时候带上门让妈见见”

家长们定好标准年后“求见”

“那孩子人品怎么样?对你好不好?什么时候来这边?”

一到春节除了催婚还有很多是在“催上门”,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对象都会感到特别好奇,想趁着年后这个好时机见上一面。更有热情的爸妈还会亲自出马邀请对方来家里“坐坐”。

主动出击的方妈妈,就是说自己家的女儿太腼腆了,还得自己出马邀请对方过来。这个邀请当然不是简单地坐着聊聊天、吃顿饭,方妈妈对于这个未曾谋面的毛脚女婿,也早就在心中定好了衡量标准。

对女儿好要摆在首位,其次是人品,这点也很重要,再接着就看那孩子的经济能力、家庭条件,而最后则是外貌这项。

而对于人品这一点,方妈妈又是怎么样给评分的呢?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看男生初次见面时的礼节有没有到位,在餐桌上吃饭喝酒品行等。方妈妈称,酒品见人品,这也是可以作为参考项。

每年过春节都要给家里带点礼物,而对于很多有未婚男青年的家长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儿子能带个女朋友回家拜年。

男方家庭的父母对于未来媳妇的标准又是不一样的了。很多家长都表示,女孩子的人品性格最重要,其次是外貌和经济实力。而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温柔体贴这类型女孩子的性格最受家长们喜欢,尤其是婆婆会觉得这类型的女孩子能更好相处更会持家。

无论是男孩或女孩的爸妈们,对自己孩子挑选的对象都想要迫不及待地“求见”,其实是作为家长怕孩子们在面对爱情时会不够理智,或者是“看走眼”,所以,爸妈们在见孩子的另一半时也是既高兴又紧张,就怕孩子挑的对象可能不够合心意,想要尽早地帮孩子们先把把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春节别让"黄牛"有机可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