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葛优瘫、逼婚、走亲戚 这些过年“黑榜”,你最讨厌哪一个?
2018-02-10 08:56:27 杭州网

常敷衍 人在心不在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去更为发达的城市打拼,那里或许有比家乡更为便捷的生活方式,24小时的便利店、随叫随到的的士、准时送达的外卖……

回家过年时,可能就没有这些方便了,有些人就开始不习惯,即使嘴巴上不说,但实际行动却表现的嫌弃这嫌弃那。心里像长草,总想着假期快点结束,离开家乡,和父母亲朋相处的时候也是敷衍着来。

这种形式主义的过年方式非常伤父母的心,没有热情,春节的相聚也就没了意义。

超前卫 无视风俗

时代变迁,不同文化的交融,现在的春节很多风俗习惯都慢慢淡化了,形式上也没有了那么多的讲究。

不过春节还是图喜庆团圆,一些老年人还是会保留一些传统,贴春联、做大餐、说吉祥话、亲朋好友相互问候拜个年,以盼一年的吉利顺遂。

但很多年轻人却觉得这些事情非常麻烦,浪费精力和时间。不仅自己不以为然,还对老人的做法嗤之以鼻,百无禁忌的行为,惹得老人家很不开心。

而且老人家虽然文化程度不同,但都非常注重礼节,也特别看不惯对亲戚没大没小的年轻人。超前卫的穿着打扮,有些老人也是接受不了的。

所以,有这些行为习惯的小伙伴,还是需要注意下哦!

年轻人篇——

相亲逼婚生二胎 伤不起的“你都多大了”

有对象了吗?

什么时候结婚?

啥时候要孩子?

趁年轻赶紧生二胎

……

即使是亲密无比的父母,这种问题也会让年轻人每次回家都倍感压力。

能够陪伴在父母的身边,对一年见不到父母几次的人来说是种莫大幸福。但是,父母的关心点一直都在结婚生子上,着实让人难受。有的人还要被逼相亲,好好的团圆,经常会弄到不欢而散。

套用俗话,姻缘天定,不要为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而破坏新年的温馨氛围。

奇葩亲戚 让人愤怒在心口难开

回家过年,亲戚是躲不开的存在。亲戚本来是社会关系中非常亲密的存在,但一些奇葩亲戚却让人头疼不已,唯恐避之不及。

很多亲戚就打着“关心”的旗号,无底线地刺探别人的隐私,八卦亲友圈,寻找笑点,相互对比,寻找心理优越感,唯恐天下不乱。

碍于亲情,你不能怒,又不能骂,躲又躲不开,即便职场上见过大风大浪,却很难招架这些似敌非友的奇葩。

有时候甚至感叹,亲戚比陌生人更难相处,因为我们可以选择朋友,却不能选择亲戚,他们是“打着希望你过的好的幌子衷心希望你过的没他好”。

春节了,从自身做起多点自律,做个有界限感的亲戚,再见不讨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冯双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春节别让"黄牛"有机可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