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只要一个塑料瓶,油烟机用上一年都不用洗!
2018-02-15 16:51:50 杭州网

    家里油烟机不停滴油

    油盒反复清洗依旧很脏

    给油烟机用上这样东西

    再也不用为油烟机清洁发愁




    1

    塑料瓶


    用一只旧塑料瓶就能解决!


    用塑料瓶代替油盒,再也不用清洗,超省事!




    第一步:找来一个矿泉水瓶。在瓶身中间挖一个小圆洞,让废油可以滴入瓶内。洞口的大小可根据你家油烟机出油孔的大小调整,通常直径约1.5厘米左右即可。




    第二步:根据油烟机上油盒挂钩的位置,确定塑料瓶相应卡口的裁剪位置。




    用卷尺测量好对应的宽度,以圆洞口为中心,确定两侧挂钩卡口的位置,用笔画上记号。




    然后,用剪刀在两侧各剪一个缝隙,用来使塑料瓶固定在油烟机挂钩上。




    第三步:将做好的塑料品固定在原先挂油盒的位置,废油就可以储存在塑料瓶里了,如果油积满了,直接扔掉塑料瓶。




    2

    保鲜膜


    现在新款的侧吸式油烟机,使用的是贴合在面板下方的油槽。那么这种细长的油槽,怎样清洁更方便呢?




    可以用保鲜膜来防油污!






    将保鲜膜铺在油槽内侧,使保鲜膜贴合在凹槽里,然后再将油槽安装还原。


    这样油污就会被保鲜膜包裹着,每周将油槽拆卸下来,揭开保鲜膜,连带废油一起扔掉就好。






    3

    旧报纸


    除了用保鲜膜隔离油污,还可以用旧报纸。报纸的吸油性更好,在油槽里铺上几层旧报纸,至少能保持3个月不用清理油槽。


    将两张报纸对折至1/5大小,将其垫在凹槽内侧,根据凹槽长度调整报纸,使其内侧被报纸覆盖,并压紧报纸边角,保证贴合平整。




    4

    清洁抽油烟机


    解决了油烟机的油盒,清洁油烟机就不用费劲拆卸,只需要定期清洁排烟滤网,擦拭油烟机外部的污垢即可。


    不如试试这几种“懒人清洁法”,让你毫不费劲就能擦掉油污。




    废油清洁法


    平时油烟机油盒积累的废油,可以用来“以毒攻毒”,对付油烟机上的顽固油污。




    先把废油倒在一个废旧易拉罐里,然后用百洁布蘸取一点废油,用来擦拭滤网表面的污垢。




    用这些废油,轻轻一抹就擦掉了那些黏在滤网上的陈年油脂。因为油类之间相互有渗透性,废油和油污接触后,便能软化污垢。




    小苏打+洗洁精


    将小苏打和洗洁精混合,加入少量的清水稀释后,喷洒在滤网表面,也能轻松去除油污。


    喷洒完清洁溶液后,静待10分钟左右,便能看到顽固油污正在融化,这时用湿抹布擦拭,油污一抹就干净了!




    这些方法是不是很实用呢?

    你们get到了吗?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ID:gzlshzs)    作者:    编辑:尹文栋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