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信用卡注销后就万无一失了吗?这个秘密99%的人不知道
2018-03-22 07:26:08 杭州网

    

    如今,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有一张甚至多张信用卡。信用卡好处很多,缤纷开卡礼、诱人优惠、专属特权等,让不少人冲着这些就办了好几张信用卡。然而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手上信用卡过多也是个问题,不仅管理麻烦,而且容易造成逾期。不用的卡注销就可以了吗?

    信用卡丢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销卡。有些人认为卡太多,注销了就可以了,但事实是这样吗?

    案例一:销卡2个多月后收到欠款账单

    据现代快报报道,南京市民邱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去年10月份注销了一张信用卡,但前几日无意间登录邮箱时却发现有一封该信用卡的电子账单,显示账户内仍欠款19元,对此邱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明明2个多月前就已经销卡了,怎么还会有欠款呢?银行是不是搞错了?”

    对此记者致电该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在经过一番查询了解后,该人士回复:邱先生账户内产生的欠款是在去年9月底有一笔信用卡取现所要支付的取现利息。

    案例二:信用卡注销了还产生欠款?

    据生活报报道,哈市陈女士近日向记者反映,她上个月钱包丢了,信用卡也没了,当即打了银行客服电话销卡,以为这就安全了,不想近日竟收到银行的35元欠款账单。她再次致电银行得知,原来这笔欠款是销卡费用,在账单中扣除,“银行说信用卡注销除了注销卡片,还得注销账户呢。”

    案例三:信用卡注销六年后被告知征信记录不良?

    珠海曾小姐的信用卡,在六年前就已经注销,六年后的今天,她想贷款买房,征信记录却又花了底,被告知不能买!

    六年前,她一再打电话确认信用卡的注销情况,多次得到了银行肯定的回答,曾小姐就以为这件事告一段落了,没想到过了六年,负责贷款的工作人员却告知她不能贷款的时候,她感觉非常委屈,起因竟然是六年前70块钱的信用卡没还清。

    一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信用卡销卡请求后,银行需核对信用卡是否存在债务等问题,销卡时如没达到一个完整账单周期,即便是以前的欠款结清了,也不能保证下个账单期没有欠款,银行需要时间确认欠款情况。

    如何才算彻底注销信用卡?

    1、业内人士表示,注销前一般都需要看看信用卡内是否还有欠款,可有些情况是看不到账单的,很容易让人们误以为已经还清欠款。

    2、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管理费,例如短信通知费,有些银行不是提前扣取,而是最后扣取,在中间时间信用卡账单中并不会体现出来。

    看似简单的信用卡注销,竟然也会有如此多的“秘密”,那么到底该如何正确注销信用卡呢?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信用卡中心彭经理介绍,注销信用卡前,首先确认年费减免情况,最好能存入一部分钱,10元、20元即可,以抵消可能发生的费用。在注销后45天,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确认是否注销成功,以免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注销成功,而给自己留下不良记录。“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注销的信用卡不要随地丢弃,要剪碎磁条后再丢弃,以免被不法分子盗刷。”

    此外彭经理还提醒,一部分卡友有了信用卡逾期,误以为将信用卡注销就能抹去不良信用记录,实则并非如此。“此时如果注销了信用卡,不良记录就会永远存在。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这张卡,其间不要有逾期,24个月后系统就会自动覆盖之前逾期的记录。”

    据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信用卡销卡请求后,银行需核对信用卡是否存在债务等问题,销卡时如没达到一个完整账单周期,即便是以前的欠款结清了,也不能保证下个账单期没有欠款,银行需要时间确认欠款情况。

    大部分银行的一个销卡周期是1个半月左右。其间,就算信用卡注销了,卡片磁条上的信息还在,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再向银行提交新信用卡的申请,就会产生被盗刷的危险。因此,销卡后最好再向银行申请销户,并将原卡做剪卡处理。

    拒绝5大有损信誉的习惯

    坏习惯一:延迟付帐单

    按时付款真的很重要,因为付款历史占总信用分数的35%。如果你已有很好的信用评分,那么一次延迟支付信用卡或其他信贷,将使你失去110分,而一个有普通信用分数的人则会损失80分。所以改进信用分数的最好办法就是按时付款。

    坏习惯二:贷款余额过大

    你的信用额度利用率(Debt Utilization Ratio)占了将近30%的权重。所以贷款余额过大不仅需要你支付利息,而且还摧毁你的信用纪录。提高你的信用额度最好的办法就是按时付款,并且尽可能付多一些,保持低水准的贷款余额,这样你的信用评分就能提高。

    坏习惯三:取消信用卡

    当信用卡公司提高利率、并且增加呆滞费(Inactivity Fees)用来弥补其收入时,信用卡公司的本意是要取消你的帐户。但取消帐户将加重你信用的使用率。例如,假设你有两张信用卡,每张信用额度是1000元,欠账总额是400元。取消一个马上使得你的使用率增加一倍,从20%增加到40%。

    坏习惯四:频开新信用卡

    当你开一个新卡,你的信用分数会降低一些,因为新开卡后你的风险马上增加了。另外为了开一个新帐户,信用卡公司要查你的信用分数,这种查询一次就要扣去你5分,所以开新卡一般要扣去5分到15分。但是这一扣分只持续6个月时间,所以如果你的财务稳定的话,你损失这些分数还是值得的。

    坏习惯五:拒付贷款

    拒付贷款(Defaulting)对你的信用纪录破坏最大。据一家贷款解决方案资讯公司的创办人称,在经济下滑的时候,越来越多人的房屋出现止赎(Foreclosure)、信用卡撇账,或者宣告破产,破坏自己的信用纪录。例如,放弃房屋赎回权扣200分, 一次短卖屋(Short Sale)可能扣去80分或90分,宣告破产最高扣去250分。

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