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皱纹可能是被你"洗"出来的!还是这样做比较好!
2018-04-22 08:49:14 杭州网

    你可能要问了,

    从小就天天洗脸,这还用教吗?




    答案是,当然了!


    不当的洗脸方法,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皱纹增加,带来痤疮、皮疹等皮肤疾病,甚至还会加速衰老。


    6步洗脸法,和皱纹说拜拜


     1

    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最适宜的温度约为34℃~35℃,摸上去有温热感,但不烫,既能洁肤,又有镇静作用。


    用热水(38℃以上)洗脸能彻底清洁皮肤,但过分清洁也会加速皮肤老化。经常如此会使血管壁活力减弱,导致肌肤毛孔扩张,肌肤松弛无力,从而出现皱纹。


    偶尔用冷水(20℃以下)洗脸可收敛肌肤,长期如此,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容易引起痤疮等皮肤问题,使皮肤早衰。




       2

    洁面乳充分起沫


    洁面乳的量不宜过多,一角硬币大小即可,让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后再进行清洗。


    忘记这一步的人最多,洁面乳没有充分起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发青春痘。


    3

    轻轻按摩15下


    洗脸时尽量从下向上逐渐推洗,避免两手盖住脸来回上下用力搓。因为脸上的毛孔都是向下长的,角质层也是自上往下呈鱼鳞状层层分布的,逆着生长方向洗才有利于清除污垢。


    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自下而上的手法还有按摩、提拉肌肤的作用,对抗皮肤衰老。但是,鼻子的毛孔向上生长,最容易长黑头,所以在洗鼻子的时候要从上向下揉搓,并多打几个圈。






       4

    冲掉洁面乳


    有些女性洁面后怕有残留物,用毛巾用力地擦掉脸上的洁面乳,这不利于娇嫩的皮肤。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毛巾用久了,纤维会变硬,不仅使用起来不舒适,更是脸部皱纹、斑点的“罪魁祸首”。洗完脸后,如果使用干硬的毛巾擦拭会对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如果来回擦,伤害更大,会让皮肤产生细纹,同时还会刺激皮肤生成黑色素,引起色素沉着,即“摩擦斑”。


    5

    检查发际残留


    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有些女性发际周围总是长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6

    用冷水撩洗20下


    最后,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尹文栋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