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保养爱车 省钱小妙招
2018-05-10 07:22:50 杭州网

    





    “买车容易养车难”相信是很多车主的心声。车主们都认为要把车子用够本,钱才花得值。在这个高油价的时代,光燃油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还要加上修理费、保养费等等,用车成本怎么算都低不了!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就来分享汽车保养省钱小妙招,希望能帮你省一点。

    1、用风油精去除顽固胶痕

    挡风玻璃经常会贴上各种贴纸,众所周知当要清除这些贴纸时,胶痕是很难清除的。风油精是一种有机溶剂,能清除顽固胶质残留物。在胶痕处涂上风油精,等完全渗透后用力擦拭就能脱落,不留痕迹。夏天车子在阳光下暴晒,玻璃非常热,这时去揭那些贴纸也会非常容易!

    2、用牙膏去除划痕

    我们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光亮的车漆表面在不经不觉间便会浮现一些划痕。这种不痛不痒的情况,如果到修车厂处理显得划不来,不处理的话又觉得心里不爽。这时便可以采取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较轻微的划痕。

    方法非常简单,先把划痕处以清水洗净,然后取一干净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许在划痕处反复轻轻推擦,待划痕消失或减弱后即可用湿巾抹净。为什么牙膏能有如此奇效?原来牙膏本身就含有研磨剂成分,和划痕蜡一样,在擦拭的过程中,能把受损的漆面磨平,车漆表面自然恢复光滑。

    不过,这方法适用清洁小面积的污渍,如果是大面积出现在内饰、皮质类材质上面就需要用专业清洁剂来处理。

    3、雨刷不能干刮

    如果下雨天行车雨刷不能操作的话,那就如同盲人开车一样,只能靠边停车等雨停;又或者如果雨刷不能完全刮掉雨水,驾驶者的视线模糊,很容易造成事故。

    晴天使用雨刷除去挡风玻璃表面的灰尘时,一定要喷洒玻璃水或清洁液,不能干刮。车主要记得定时充水,这样就可避免无水状况出现。玻璃上有其他顽固、坚硬的污物,应该用手清理。这些东西很容易导致刮条受损,且刮不干净。严重的话,雨刷的电机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汽车长时间不使用,要立起雨刷,因为胶条和玻璃表面之间会落满杂质、灰尘等,在使用雨刷时,这些灰尘、杂质会增加磨擦,从而伤胶条或玻璃表面,影响擦拭效果。采用上述保养方法的话,可以有效延长雨刷的寿命。

    4、用滑石粉化解门封条沾结

    随着汽车的使用年限增加,汽车的部件便会出现老化的迹象。如在雨后打开车门,往往会出现不顺畅并伴有“吱啦”的声音,其实这是车门密封橡胶条出现老化的迹象,湿水后与车门的油漆相连,导致开门不顺。

    出现这种情况,可用滑石粉(小孩用的痱子粉也可以、涂于门内橡胶缝条之上,可即刻使密封胶条表面恢复顺滑,从而让车门开闭自如,再无声响。这是因为滑石粉的主要成分为硅酸镁,在工业上用于橡胶填料和橡胶制品防粘剂,能对橡胶制品起到养护的作用。

    5、不追求高级汽油

    有不少人认为“高级”代表“品质优”,所以喜欢为爱车添加高级汽油,以为用高级汽油对车有更好的保养。然而这习惯可能对爱车毫无益处,还会让荷包白白失血。

    高级汽油有更高的辛烷值(一般汽车驾驶最好依据车厂的推荐,采用适当辛烷值的汽油,汽油辛烷值应不低于最低的推荐值。例如,如果车厂推荐使用95无铅汽油或以上,你就不应该使用92无铅汽油。)

    汽油标号只是标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参数,它与汽油是否清洁和是否省油没有必然的关联,并不是汽油越高级越好。据报道,美国汽车协会对多款普通汽车进行过测试,这些适用普通汽油的汽车,在加了高级汽油后,动力水平没有提升,油耗和尾气排放也没有下降,因此普通车加入高级汽油是白白多花钱,没什么实际意义的。

    6、自己动手换部件

    换一个汽车驾驶舱灯泡的工时费可能很昂贵。一些简单更换,其实自己就可以做到。比如,空气过滤器和雨刷是车中价格最低廉的部件,这两者的检查与更换很简单,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更换。此外,在超市中买的玻璃清洁剂,比汽车保养专门店所售卖的便宜,买回来自己添加也可以忙你节省一笔钱。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