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水里加点这个,生鱼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2018-06-01 07:20:00 杭州网

鱼的保鲜也是个难题

只用学会这些妙招,

生鱼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活鱼保鲜法

鱼眼上贴湿纸 

鱼眼睛内的视神经后面有一条生死腺,鱼一旦缺水,生死腺就会发生断裂,鱼不久也会死去。用浸过水的纸片贴在鱼眼睛上,可以有效地防止生死腺断裂,让鱼在离开水后多活3-5个小时,起到保活保鲜的作用。

放入容器中 

把买来的活鱼放入盛有冷水的容器中,让鱼横躺在容器内静置一段时间,然后把它放入冷柜的冷藏箱内保存。这种方法会让鱼慢慢地死去,但是经过低温处理,鱼不会轻易变质,只要及时烹饪,不会影响口感。

用白酒保鲜

用工具把鱼的嘴撬开,然后向里面滴入白酒,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有效防止腐烂变质。

直接冷冻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粗暴,就是直接把鱼放入冰柜冷藏。等到需要时,把鱼从冰箱中拿出解冻,鱼肉似活鱼般新鲜。

鲜鱼保鲜法

盐水浸泡 

先不要用水清洗去鳞,直接把鱼的内脏掏空,然后放在浓度为1:10的盐水中浸泡,可以让鱼一个月内不变质。

撒芥末粉 

取适量芥末涂抹在鱼体表面和内部位置,在盛鱼的容器周围也撒上适量,然后用保鲜膜密封或者放入封闭容器中,可以保存3天不变质。

啤酒保鲜 

用刀把处理好的鱼划几个口,然后往鱼肉和鱼腔内倒入适量的啤酒,能让鱼在烹饪前保质保鲜。

热水处理 

鱼清洗去内脏后,放入85度左右的水中,等到鱼表面变白立即捞出,然后放入冷柜储藏。这样做能比未经过热水处理的鱼保鲜时间多一倍。

蒸气处理 

鲜鱼清洗干净后,切成适宜烹饪的形状,然后装入透气性的器皿中。将器皿放入热蒸汽中杀菌消毒,鱼可以保鲜2-3天。

吃鱼时注意事项

空腹不吃鱼 

鱼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该物质遇到碳水化合物才能够分解。如果空腹吃鱼,会使体内嘌呤物质含量增多,造成酸碱不平衡,容易导致或加重痛风。

少吃生鱼片 

在日式餐饮中,我们经常看到吃生鱼片的现象。但这种吃法风险性很高,因为生鱼片中含有一种能吸食肝部的寄生虫,如果经常食用生鱼片会引起肝方面的疾病。

别吃鱼胆 

鱼胆中含有毒素,如果没有处理好,吃了容易导致中毒,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肾衰竭。所以鱼胆尽量扔掉不吃。

鱼杀后不能马上烹制 

喜欢野味的人,会经常把捉来的鱼立即杀掉吃,但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对的,因为有的野生鱼含有毒素,需要静放一段时间,等毒素消解后才能烹制食用。

学会吃哪里 

很多鱼类有轻微的汞污染,据相关科学数据显示,一条鱼中汞的含量是:鱼头>鱼皮>鱼肉>鱼子,下次再吃鱼的时候,你一定知道哪些地方最健康。

哪些人不宜吃鱼

服用止咳药者 

服用止咳药后吃鱼,特别是吃深海鱼,容易引发组胺酸过敏反应,使患者出现结膜充血、皮肤潮红、心跳加快、头晕、荨麻疹等不适症状。

肝硬化患者 

患有肝硬化的人,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再加上血小板低,容易引发出血。这时候再食用鱼肉尤其是沙丁鱼、金枪鱼、青鱼,会加重病情。

孕妇 

孕妇食用海鱼会摄入过多的甲基汞,汞会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损害其出生后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能力等其他机能的发育。所以医生建议准妈妈们少吃海鲜,每次摄入量不能超过100克。

出血性疾病患者 

血小板减少、维生素K缺乏以及血友病等患者容易出现出血症状,如果食用鱼肉,会进一步抑制血小板凝固,从而加重症状。

结核患者 

肺结核患者吃鱼,容易出现心悸、口红、面部麻胀、呼吸困难、血压升高等急性症状,甚至引发高血压和脑溢血等。

痛风患者 

痛风是由人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吃鱼能增加人体内的嘌呤类物质含量,从而加重痛风。

过敏性患者 

鱼中含有大量的组氨酸,这类物质进入人体内可以引发抗原体,释放出过敏物质,从而引发一系列过敏反应。轻的能引发荨麻疹,重的会导致过敏性哮喘。因此,有过敏症的人不要食用鱼类。

来源:居家生活小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