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手机省电的6个小妙招
2018-06-04 07:25:00 杭州网

智能手机给现代人带来了许多方便,但它也非常耗电,不少人早上为手机充满电出门,一到下午就开始烦恼电量不够了。现在小编就来教你手机省电的6大妙招,让你不用再为手机没电而烦恼了。


1.使用屏幕自动亮度调节

智能手机的屏幕是所有元件里最耗电的,所以降低屏幕亮度是降低电池损耗的最简单办法。在一个为时一小时的测试里,一台把屏幕调到最暗的iPhone6s手机要比把亮度调到最亮的手机节省54%的电量。在安卓手机测试里,能节省30%电量。

但是在明亮的环境下使用昏暗的屏幕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大多数手机都提供自动亮度调节模式,可以根据周围环境的亮度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就能够降低耗电的状况。

既然最耗电的是屏幕,当然除了亮度之外,开启的时间也是越短越好,建议可以将“自动锁定”或是“屏幕逾时”的时间调到方便自己使用的最短时间内以节省电力,通常建议是15秒。

2.关闭定位追踪

当很多手机应用如:天气、地图、相机等服务都会使用GPS追踪你的地点,这样会浪费很多电。其实不只是GPS可以提供定位服务,我们可以将定位调整为透过4G与Wi-Fi定位,就可以比较省电,也可以获得基本的定位服务,只不过没有GPS定位来的精准。如果完全没有用到,也可以选择关闭GPS追踪的功能,在有需要时再开启,或是设定在“使用App的时候”才开启,以节省电量。

3.关闭不必要的推送通知

为了节省电能,苹果和谷歌都建议关闭推送通知,特别是那些应用的通知。要接收这些通知,需要经常与发送通知的服务器通讯,每条通知都会令你的手机从睡眠状态中醒过来几秒钟,屏幕会亮起来,给你显示一条消息,让你做出回应。

据测试,在一小时内接收几十条通知不会明显影响电池用量。但是如果你每天都要接收大量推送通知,累计的电量就相当可观。

4.下载音乐,而不用流媒体收听

在线流媒体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听音乐方式,不过,这种方式也损耗不少电能。根据测试,Wi-Fi模式下,用流媒体方式收听2小时音乐,会用掉iPhone电池的10%;而在同等情况下使用下载方式收听,只使用5%。其实很多音乐APP都允许用户把歌曲下载到手机里,来帮助省电。

5.优化邮件设置

如果你拥有好几个邮件账号,并且收发大量邮件,电子邮件对电池使用时间会有很大影响。你的智能手机会使用推送技术自动更新邮箱情况,一旦收到邮件就立刻在你的手机上显示新信息。推送可以成为耗电大户,因为它需要你的手机一直接收新消息,所以如果你有很多电子邮件,你的手机就会耗很多电。

例如,一台有三个电子邮件账户,每小时收20到30个邮件的iPhone手机在测试中,如果打开推送,每天会多耗5%到10%的电池电能。为了省电,大多数手机都可以设置定时检查(或“获取”)邮件,比如每30分钟获取一次,或者手动更新。

6.多用Wi-Fi

通常在信号良好的Wi-Fi无线上网环境下可以比较省电,传输距离较短、使用功率较低,普遍速度比手机网络快,因此可以节省传输的耗电。如果在有良好收讯的无线网路Wi-Fi环境下,可多利用Wi-Fi来上网。

不过,在Wi-Fi或蜂窝网络覆盖不好的地方,手机电量则耗得特别快,因为手机会一直使用电能寻找信号,如果信号特别弱,还要试着更好地去连接。因此为了省电,这种情况下可以关闭手机的无线网络功能。使用飞行模式可以关闭所有无线连接,在网络不好的地方,这是最便捷、最省事的解决方案。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