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99%的花都是这样被养死的,你知道吗?
2018-07-11 09:21:41 杭州网

仙客来

烂根、花瓣腐烂

原因

1.生长期间浇水过多,根部长期处于窒息状态,从而导致块茎腐烂。上盆时块茎栽种比较深,施肥的时候淹没其顶部,也容易引起腐烂。

2.浇水时直接喷洒花瓣。

办法

利刃将根部腐烂部分切除掉,摘除腐烂花瓣。在伤口处涂抹草木灰,阴干伤口。重新栽植到透水透气的土壤当中,大约一个月逐步进行恢复,此间尽量少进行浇水。

花瓣干枯凋谢、叶子萎蔫

原因

可能是不通风,盆土不透气。也可能是缺水,盆土过干。

办法

将花搬到通风处,窗台、阳台等阳光充足的地方更好,及时根部浇水。

仙客来养护大全

1.仙客来喜通风,烟尘和污浊空气会使花瓣干枯而凋谢,但也不能将其直接放置在风口处。光照充足可使花朵更艳丽,叶片更具光泽。

2.仙客来对水分较敏感,可用两种方法确定是否浇水:一是“掂盆”,盆明显轻了就说明需要补水了;“摸表土”,仙客来叶片很大,常常把盆完全遮盖,需要经常把手伸入叶丛下摸一摸,一旦表土发干,就可以浇水了。

3.浇水要待花和叶片轻度萎蔫时再浇。不能直接当头浇下,这样,块茎的中央会有积水。应把叶片轻轻抬起,沿着花盆的边缘,缓慢进行浇灌。

4.栽种时最好把花的球状根露出土面三分之一为好。施肥不可以太浓,否则会烧根。

5.不要在花瓣和叶子上喷水,会使花瓣腐烂。如果要加湿要喷在植株周围的空气中。如叶子和花瓣沾上了水,即刻用软布擦干。

多肉

水化瘪缩,变得透明化甚至灰化黑化

原因

叶片冻伤。

办法

1.如果只是叶片出现出现冻伤痕迹而茎干没有透明化黑化,将多肉植物放置在10℃+、明亮且略通风的环境一周左右,期间不要浇水,将明显冻伤的叶片去除掉,略作观察,如果没有水化的趋势,一般都可以继续坚强的活下来。

2.如果茎干有透明化软化的迹象,将冻伤的茎干部位切除干净,伤口涂抹多菌灵,再放置观察,等一段时间后再枝插。

多肉局部褪色,变软,发黑

原因

黑腐,浇水过多或养殖环境过于湿润而引起的真菌感染。

办法

1.早发现早治疗,如果黑腐的不严重可以先泡泡多菌灵。但这只能对付非常非常轻微的黑腐。

2.肢解多肉,根茎黑腐了,就把叶子用刀片割下来叶插,叶子黑腐了就把没黑腐的叶子割下来叶插,基本上哪坏扔哪。

多肉养护大全

1.冬天留意环境温度,将多肉搬进室内。节制浇水,浇也只能在气温较高的中午浇。

2.多肉植物一旦出现冻伤,其结果是不可逆的,如果多肉植物整株叶片全部严重冻伤,连茎干都水化了,那就只能安息了。

3.夏天要多通风降温,注意盆土透气。

幸福树

叶子上长白毛

原因

长期放在室内不通风。虫害,吹绵蚧(一种裹着蜡质的蚧壳虫)作怪。

办法

可以先保持通风,然后用毛巾人工清理掉,再加以喷药,可以选择药物有速蚧克、蚧必治等。

叶子发黄萎蔫、干枯落叶。

原因

如果连嫩叶也萎蔫,说明是根系的原因,多半是由于盆土长期过湿腐烂所致。如果只是老叶、上部的叶子,则是因为缺水、缺光。

办法

1.烂根情况将植株挖出,切除腐烂部位,消毒待愈合后重栽。

2.将幸福树移到散光、通风环境中,多浇水、施肥。剪去枯枝、萎蔫叶片,减少养分消耗。

幸福树养护大全

1.平时注意通风透光,注意控制环境湿度。尤其秋冬季节要注意。发现少量活虫体,也可用透明胶带将其粘去。

2.幸福树浇水可以保持湿润,但最好在表土见干后再浇水,不要死板的每周浇水一次,因为花盆大者、盆土多者、养护环境通风不好者、光照荫蔽者,盆土干燥的相当慢,即使是7~10天时盆土表面干燥后再浇透水,也会因前几天连续的不透气而腐根。

3.每天喷水,只可喷叶面,不要让水流入盆土中,否则会增加土壤中的水分,同样不适宜。

茶花

根部腐烂

原因

浇水过多,或盆土排水不畅。导致根部不透气、积水。

办法

1.将植株从花盆中脱出,清除外围宿土,用剪刀从其基部剪断烂根部位。

2.用0.1%的高锰酸钾液给伤口消毒,或用干净的草木灰敷贴创口,再重新换盆或下地栽种。

3.上盆或下地时伤口及根系受损严重部分,要用干净的湿沙围填好,再加盖干净的栽培用土,以促进伤口处萌发新根。

不掉叶,整枝枯死

原因

1.经常浇pH值>7的水,使盆土偏碱和板结,以致植株根系的吸水功能受阻,枝叶就会因失水而枯萎,最终出现整株死亡现象。

2.阳光暴晒,或在抽梢孕蕾期,光照等条件突然变化,产生不适应性。

办法

1.植株挖出,换土,重新种植。

2.将茶花移到半阴处,浇水。

茶花养护大全

1.要特别注意盆底排水孔不能堵塞。最好选择瓦质盆,这种盆透气性好。种植茶花的土质以带微酸性的山泥为佳,田泥最差。如果用山泥配以瓦盆,则有利于茶花生长,不易出现枯死现象。

2.茶花最好每年翻盆一次,翻盆时间在春季谢花后,换土并修剪根系。

3.高温季节时,应勤向茶花叶面喷水。喷水时最好在水里滴点食用醋,既可清洗叶面,又可增加盆土酸度,避免黄化病。

来源:生活小妙招大全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