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头发要多久洗一次才是最健康的?
2018-07-30 07:30:00 杭州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发产品,让我们洗头的同时不光起到清洁的效果,更重要的是维持头皮和头发的健康。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如何保养、如何洗头才是最健康的。

首先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头发是不是状态良好,要先看看光泽度。

头发洗完后将头发中分,面对镜子能够看到头顶为主,灯光从头顶打下来,在头顶形成一个圆环,这个圆环越亮表示头发光泽度越好。

再来是测试头发的韧度

在洗头前,剪下一小小束一寸长的头发,把这束头发放进水里,发质的好坏在半分钟内就能看出来。发质差的头发容易吸水下沉,如果你的发丝一放进水里立刻直直地下沉,那么你该注意头发的保养了。

滑顺度的测试

用梳子从上到下梳理头发,握住一把头发的发尾,用力的搓揉,然后看发尾有没有分开或是断裂。如果在第一个步骤,梳子在同个地方会被阻挡,那里就是头发最干燥的地方。如果发尾分岔也是代表干燥,而头发干燥就表示非常脆弱。

现在的女孩们一天不洗头会受不了,往往容易产生头油味,或是让头发造型物留在头上不舒服。但是事实上,每天洗头反而是伤害头皮和发丝建康的其中一个原因。听听专家们是如何建议的:

1.每个礼拜洗三到四次头即可。

2.在户外工作的人可以适当地增加洗头的次数,除此之外经常梳头能促进血液循环。

习惯在晚上洗头的人,如果你是洗头完不喜欢立刻吹干的人,那么建议将洗头时间改到早上。或是洗后立刻擦干、吹干头发,确保不潮湿,清洁和健康是一体的。

每天洗头不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洗得太过频繁,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如此一来头皮和头发都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不健康。

另外,针对有些人对于“常掉发会变秃头吗”的疑虑,医生说:“按照头发的生长规律,每个人一天会掉一百到两百根头发是正常的。梳头时会掉、洗头时会掉或是绑发时也会掉,这不代表往后会秃头。但是如果掉落的头发是细发和短发比较多,那就要特别注意。因为这是正在生长阶段的头发,不应该这么早脱落。所以头皮可能正处在不干净、毛孔堵塞或是毛细孔功能减弱的状况,务必利用饮食均衡和专用的护发用品来改善。”

女孩们知道该如何做最基本的头发保养了吧?先从不要每天洗头做起吧!医师指出,刚开始尝试两三天洗头一次的人,常会觉得头皮一直出油。这是因为我们的头皮已经习惯了洗发精的清洁力带来的干燥,所以一时之间还无法调适,才是释放油分保护头皮。只要慢慢让头皮的酸碱值达到平衡,那么如果没有太脏,就算几天没洗头也不会觉得有油臭味了!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