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微信语音有没让你觉得“反感”?
2018-08-01 08:41:14 杭州网

网友建议将“60秒语音”归为大规模伤害性武器

《小伙连续给领导发语音汇报工作被批“态度有问题”》刷爆朋友圈

最近,一篇名为《小伙连续给领导发语音汇报工作,被批“态度有问题”》的文章刷爆朋友圈,众多网友惊叹不已。其内容指向微信语音功能在职场中使用会令人厌恶,同时还提到,语音交互只有上级向下属发布信息时才会被下属容忍。更令人惊讶的是,有一位踏实肯干的月嫂因为对雇主杨女士使用微信而被开除。之前知乎上也有讨论,如果在职场连续发 60 秒的语音是一件非常令人讨厌的事情,甚至有网友建议将“60秒语音”归为大规模伤害性武器之列,这句话看似戏谑,但也不难看出微信语音作为日常使用微信比较频繁的功能之一,正在被一些用户摒弃乃至厌恶。那么,微信语音到底犯了什么“错”会令他们反感呢?

微信语音功能不能“滥用” 

记者调查:哪些情况不宜发送语音?

前不久,某App上有一个测评,内容是“对于微信,你最想删掉/增加哪个功能?”下面有人回复说:“我希望能增加一个开关,关闭后就不允许任何人给我发语音消息。”这个回答获得了网友的一片点赞。为什么会有人对微信语音如此不满?针对这一现象,上周记者在线上发放了40份网络调查问卷(受访者年龄从20岁到55岁,中高层管理者占25%,普通员工占75%。)问卷结果显示:85%的人表示,在职场中偏好使用微信文字沟通,10%的无明显偏好,仅有5%的人表示偏好微信语音沟通。

浙江中新力合孵化器事业部总经理刘刚:

“听,不方便;不听,又不知道是否有要紧事。”

“当我在开会的时候收到长长短短的微信语音时,心里最烦躁,听又不方便,不听又不知道是否有要紧事。”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孵化器事业部的总经理刘刚表示自己在工作过程中一般不采用微信语音进行交流,这对双方来说都不方便查阅,平常会给自己频繁发微信语音的只有家里人。

杭州某私企品牌策划师吕女士:

“浓重的乡音降低传播效率。”

“有一回我和长辈约了见面,他用微信语音把见面的地点和要带的材料一起发给了我,但由于他乡音较重,我听不清他说的是B座还是D座。”24岁的吕女士是杭州某私企的一名品牌策划师,对于微信语音她向记者吐槽了自己和客户的一次不愉快沟通,并表示明明能够通过几个字说清楚的事,为什么要花时间发一段段语音,降低了信息传播的效率,还让人听不懂。

新媒体编辑张涛:

“最烦‘好’、‘行’、‘为什么’这种没意义的信息。”

23岁的张涛是新媒体编辑,他经常要与不同的人交流信息,多数情况下在网络上沟通。他个人并不排斥使用“微信语音”,但是他很烦一些非常短,又没有意义的语音,比如“好”、“行”、“为什么”之类的话,如果只是文字一看就清楚了,语音的话还不得不把手机拿起来听,麻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实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