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大伯喝了一碗隔夜梨汁 竟多器官衰竭
2018-08-02 08:10:00 杭州网

夏季容易肠道感染 不吐不泻反而更危险

“真不应该喝那碗梨汁啊。”插着管子躺在重症监护室里,54岁的许先生说话有气无力。因为一碗隔夜的梨汁,竟把他送进了鬼门关,全身多个器官衰竭,差点丢了命。经过医生抢救,这两天终于脱离危险。

喝完梨汁肠道感染休克

前两天中午,许先生正在房间里午休,突然两眼一黑,失去了知觉,同屋的室友连忙把他送到市中医院急诊室。

“患者入院时,已经休克,血压只有60/30毫米汞柱。正常人的血小板在10万以上,他只剩下一万四,凝血功能严重受损。肝、肾等脏器也出现衰竭,心肌损伤达到急性心梗2级的程度。”重症监护室接诊医生章昕回忆,这么严重的脏器衰竭,存活的概率只有10%左右,再晚一点入院,恐怕就没救了。

医护人员对许先生进行抢救,先抗休克,再清除他体内的毒素,整整三天后,许先生慢慢恢复了。

许先生为什么突发重病?“发病前两天,我喝了一碗在桌上放了两三天的梨汁,喝完后感觉肚子痛,以为是着凉了,没在意。”许先生说。

医生分析,重病的原因很可能是肠道感染,细菌释放的毒素进入血液,从而引发了全身多器官衰竭。由于临床无法检测,目前暂不确定许先生究竟感染了哪种细菌。

夏季甜食尤其不宜久放

章医生解释,这种细菌以非常快的速度蔓延至许先生全身,是非常可怕的。“感染细菌后,一般人都会上吐下泻,但有些人不吐不泻,这反而更危险,会让毒素在体内聚集,无法排出体外。”

病从口入,日常的每一次饮食都关乎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秋雁说,尤其到了夏天,适宜细菌快速繁殖,任何食物都不宜久放,特别是甜食,其中的葡萄糖特别适合细菌生存。

“一旦温度适宜,细菌就会快速繁殖,这时吃下去就会引发呕吐、腹泻等肠道感染症状。”王秋雁说。

如何处置夏季食物,医生给出了几点建议:

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双手每天会触碰很多地方,进食前一定要先洗手;生猛食物要加工透彻,煮熟煮透后应尽早食用完;尽量不要吃隔夜菜,就算是放冰箱保存也别超过24小时;自己制作的果汁,在常温下不能久放,要尽快喝完。

“烹煮食物前要先清洗锅具,保持餐具卫生。”王主任提醒,出现腹部不适,应及时就医,如果没有上吐下泻,要更加重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