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家长们 暑期送孩子出国游学 请先回答这6个问题
2018-08-06 09:37:09 杭州网

如果你是家长,当得知全班就自己的孩子没出过国,你会怎么做?

相信绝大多数家长都会义无反顾的让孩子圆梦。

小学6年,全班只有儿子一个人没出过国。杭州的孙女士被逼急了,只能花费三个月的工资,将儿子送进学校暑假组织的英国游学团。

这几天,这条新闻热度不减。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份心情完全理解。

然而,面对日益火爆的中小学暑期出国游学、研学热,却不得不让人多份思考:

这样的出国游学到底有多少必要?

先来一组数据,看看现在中小学生出国游学的火热局面:

——去年8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游学团已有400人报名,是2013年出国游学人数的两倍。此外,杭州很多小学也组织了国外游学团,费用在1万到5万不等。某民办小学暑假组团去澳大利亚,费用2万多元,30个名额,结果有60多个人抢,除了看平时成绩,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试面试。

——据媒体报道,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的周博,目前是研学项目“美国天才营”(talent pier) 的合伙人。据他介绍,今年6至8月份以来,他所在的团队已接待近8个团,每个团的学生人数有100多人。

——有媒体记者在咨询国内某旅游平台的研学旅行项目时,得到“线路火爆”的回应,目前欧美国家的研学旅行已全线爆满,现在如需预定,最快也得等到9月份以后。

局面如此火爆,只能说,现在的孩子,好幸福。

然而,这么火爆的游学热并不便宜。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家庭,让孩子出国游学一次的预算和开销都在2万元以上,有24%甚至达到3万元以上。

为了孩子,家长们真是拼了。

有条件的去,没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去!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火爆的局面,这么昂贵的费用,效果到底如何?

在一项有近2000位中小学生家长参与的调查中,有40%的家长明确表示:不值得。另外60%认为值得的家长,主要是出于两个考虑:一是游学可以长见识、开眼界,占50%;二是以后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先让他们出去看看,占1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记者在旅行社亲自体验了暑期游学团的报名情况。家长们对此,明确分成两个阵营:

——支持的家长认为:虽然对家庭来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仍然希望孩子去见见世面,或者说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让他在他的学业生涯中有一个更好的体验。

——反对的家长认为:游学不好,儿子回来跟他说,就跟旅游差不多,就去这里逛一下,那里看一下,感觉也没学到什么东西,还那么贵。游学不如直接让孩子留学,这笔钱还不如找一个旅行团,还便宜一点,还可以全家一起去,也听闻有些游学就和旅行团是一样的。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莹 综合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