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折扣
+今日生活首页
 
 
春节过年回家不能输 杭州又“买”了全国第一
2019-01-29 07:30:00 杭州网

腊肠、猪肉脯、花生、核桃和榛子,成了杭州外卖年货的最爱。买好年货返乡的人,更是开启了一场“过年回家不能输”的“战役”……

距离春节不到一周时间了,年货买好了吗?听说这几天杭州的超市,那叫一个人山人海,不想人挤人的,直接选择网购年货,还有不少杭州人直接让外卖小哥给自己送来了年货。操作看似很前卫,但是年货还是经久不变的老味道,腊肠、猪肉脯、花生、核桃和榛子,位列杭州外卖年货前五位,其中腊肠同比增幅超221%。

年前外卖订单金额大幅增长 腊肠年味满满

杭州人有多爱腊肠?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20日,腊肠占到了杭州人年货订单比重的1.6%,全国平均值则为0.4%,杭州妥妥拿下全国第一。杭州人的年,是腊肠味的。

因为采购年货的关系,杭州人的外卖订单金额大幅增长,200元以上的订单,同比增长41%。20天里,杭州产生了3.6万单客单价200元以上的高额订单。其中,有用户一口气买了5盒250g的东阿阿胶,花费4444元,成了20天里最贵的一单;有用户买了12只杭州老字号万隆酱鸭,花费348元,是最贵的一单酱鸭订单;还有用户一口气买了8斤全瘦腊肠,花费340元,是最贵的一单腊肠订单。

宝龙城市广场、龙湖天街、都尚购物中心、黄龙体育馆、华盛达广场等商圈,位列杭州外卖年货消费最多的商圈前五位。

除了用外卖采购年货,还有不少在杭州打拼的年轻人,春节前的外卖订单留言备注里,也满满都是年味。“老板,这是我回家前的最后一顿啦。”“本学期末在小和山的最后一餐,希望量足味美,快一点送到吧,谢谢了!”“连吃五天你们家的黄焖鸡了,今天最后一次,明年再见。”类似回家前最后一顿这样的订单,杭州有635条。“饮料换成相同价格分量的薯条~谢谢!辛苦!春节快乐!”“狗年最后一次点番茄鸡蛋了,猪年继续!春节快乐!” 预祝春节快乐的订单备注有2298条。

过年回家不能输 男人爱瘦脸、90后爱植发

买好了年货,不少人就要踏上返乡的道路,对于回家过年的人,每个春节都是一场“过年回家不能输”的“战役”。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就春节前阿里零售平台消费数据发布《春节健康消费报告》显示,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在为“过年回家不能输”的目标不懈努力:回家后可能要相亲的90后,赶着在年前瘦脸和植发;80后作为一家的顶梁柱,忙着采购精美的健康礼盒,回家送礼不输“面儿”;想甩掉“中年油腻男”标签的60后、70后男性,则抓紧时间减肥瘦身,不想在老同学聚会时输掉身材。

以不能输颜值党为例,亲戚团圆、同学聚会、过节相亲,各种需要“见人”的事情应接不暇,即便不求“艳压群芳”,至少希望“人见人夸”。因此,不少人早早选择了医疗美容服务,期望在春节前以最快的速度提升颜值,比如1月23日聚划算的“医疗美容服务专场”上线第一天,就吸引了超30万人围观。

求美之心的迫切,连男士也不例外,阿里健康电商平台2018年12月-2019年1月的销售数据显示,有超过两成的男性购买医疗美容产品。但相比女性消费者追求皮肤白皙光滑,男士则更爱消瘦的面庞,瘦脸针成为“小鲜肉”们的剁手最爱。

90后成为所有“变美”产品的绝对购买主力军,其中最突出的要数植发服务。数据显示,年前购买植发医疗服务的90后占比超57%。60后则希望通过水光针,在春节前拥有水润透亮的皮肤。

从城市纬度来看,全国各地对变美的关注显示出不同特点:福州人最喜欢植发,昆明人偏好水光针。以“出产”美女著称的成都、重庆对美白针十分执着,川渝两地姑娘皮肤白不是没道理的。杭州人最爱购买口腔类医疗服务,广州人则偏好玻尿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