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67岁的金士杰再登杭州大剧院
2019-01-05 08:45:58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你刚才看到金士杰了吗?”“金士杰是谁?”“就是老是演配角的那个,不知道他来杭州做什么。”“我搜到了,他来演话剧哎!”周四,有朋友从台北回到杭州,在飞机摆渡车上听到了这段对话。金士杰要演出的,正是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早早就被告知,这是杭州大剧院2019年的“开门红”——昨天和今天两天演出,票卖得超好。这也让杭州资深的演出业内人士有点困惑,毕竟这也不是新剧了。《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首演于2011年,去年(2018年)12月,剧组在上海的上剧场庆祝了满250场的纪念。

上次金世杰和卜学亮搭档来杭州大剧院,演的是《步步惊笑》,时间是2014年。昨晚在现场,看到金士杰的待遇根本不亚于流量明星。谢幕时,观众席上传来了“金宝!金宝”此起彼伏的欢呼。这是台湾戏剧圈同仁对金士杰的昵称。

从《绣春刀》之后被影视剧观众贴上“老戏骨”标签的金士杰,一直被戏剧圈的粉丝们惦记着,因为《暗恋桃花源》。从1986年首演到2006年,金士杰一直在演“江滨柳”一角。这两年金士杰拍影视剧比较多,现在算是“回归”舞台剧了。今年重新开启巡演《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去年乌镇戏剧节上,金士杰和他联合创立的台湾兰陵剧坊演出了他们首演于1983年的作品《演员的实验室》。这盘“回锅肉”非但没有被观众嫌弃,还赢得了剧评人“乌镇戏剧节最好哭剧目”的点评。“我们今年也非常非常想引进这部戏的。”杭州演出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我,“但是档期实在没有了。”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改编自20世纪90年代的畅销书《相约星期二》:体育专栏作家米奇毕业16年后,在电视里发现自己当年的老师莫利教授成了“渐冻人”,生命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在师徒相约的最后时光里,莫利教授将自己对生活的经验和感悟,再度传授给了当年的学生。他们约定每个星期二“上课”,总共上了14个星期,莫利教授最终告别了这个人世。

金士杰饰演莫利教授,综艺节目出身的卜学亮扮演米奇,整场戏异常“干净”,舞台上只有两个演员加几个层层叠叠的镜框、一个圆弧走道,以及简单的桌椅、轮椅、病床、钢琴。两位演员的表演成为了最大的支撑点,特别是金士杰,要依靠非常细节化的表演,表演出渐冻人的感觉,他在之前采访里,称之为“皮肉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