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明星×舞台剧=?赵薇、韩雪、倪妮入坑 倪大红和王学圻回归
2019-03-31 10:41:03 杭州网

倪妮×话剧《幺幺洞捌》

赖声川的话剧《幺幺洞捌》找到小花倪妮。这部剧中,倪妮饰演小说家舒彤,她在虹口公园附近租了个仓库当工作室,没想到这个仓库曾经是抗日时期的一个地下党基地。某天,舒彤听到了一首来自1943年的歌曲《有一天,我将找到你》(Someday I’ll Find You),就这样,两个时空的人在这里交接,同时还揭开了一段谍战往事,“幺幺洞捌”就是行动暗号。

半年前,我在一次品牌活动上见到倪妮,当时主持人问她关于女人和事业的话题,之前很淡定的倪妮很明显有些失落。倪妮说付出不一定会有好结果,当时她和陈坤主演的电视剧《天盛长歌》正在播出,口碑不错,收视惨淡。

从电影圈转到电视剧,倪妮精挑细选了一部大IP作品,拍得也很精致,反响却不如预期,不知道这是不是倪妮尝试去演话剧的原因。从剧情来看,倪妮同时扮演两个角色,一个是现代女作家舒彤,一个是周旋在日本军官之间的舞女兼情报员安娜,这种一人分饰两角的设定,老套又有风险。倪妮演的这出戏,导演是经常和明星合作的赖声川——倪妮主演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走红,之后从电影转战电视剧,这次演话剧,会有什么样的成绩?不用等太久,《幺幺洞捌》将于6月15日至23日上海首演。

回归派

王学圻×话剧《爸爸的床》

1980年空政话剧团创排了话剧《九一三事件》,当时王学圻在剧里演了一个拾荒老大爷。

很多年后,观众才在《梅兰芳》和《十月围城》等电影里见识到了王学圻的表演。从这点上说,王学圻和金士杰很像,都是先从话剧舞台起步,多年之后,又成为影视剧里的当红“老戏骨”,再之后开始接热门大剧——金士杰有《楚乔传》,王学圻有《创业时代》。现在,两个人又都回到了话剧舞台,金士杰演的是《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王学圻演的是《爸爸的床》。

这次的回归,离王学圻上一次站在话剧舞台上,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只能说,好戏还是需要一点运气的,《爸爸的床》出自荷兰编剧之手,导演来自德国,全剧以一种“对着空气说话”的方式在表演,王学圻与演员杨壹童搭档饰演父女,两人全程通过打电话来展示一对父女的情感关系。王学圻的表演还是好的,而且被赞美为“却道天凉好个秋的那种好”——自然又舒服。当然,也有人吐槽这部剧,“就不能改编得更接地气点?”

倪大红×话剧《银锭桥》、中文版《安魂曲》

到目前为止,今年最火的电视剧要数家庭剧《都挺好》了,而剧中最让人讨厌的角色,自然是倪大红饰演的苏大强——如果手上没几张苏大强的表情包,真的有点out了。

能被无数观众恨得直咬牙,说明演员演得真好。虽然在影视剧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实际上,倪大红和王学圻一样,都是话剧演员出身——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他出演过话剧《阳台》《浮士德》《哈姆雷特》《罗姆洛斯大帝》《玩偶之家》《生死场》《臭虫》等作品,分别和林兆华、田沁鑫、孟京辉都合作过。

今年,倪大红也要回归话剧市场了。3月20日,编剧史航在微博晒了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倪大红说,“等我五月份开始排话剧了,我就有空了。”倪大红演的话剧叫《银锭桥》,林兆华导的戏,早在2015年,这部戏已经演出过,现在属于复排。除了这部《银锭桥》,今年7月,倪大红还将主演以色列导演雅伊尔·舍曼执导的话剧《安魂曲》的中文版,这也是该剧目的首次中文版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