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最快下周开通
2018-01-05 07:30:52 杭州网

2号线高峰期和节假日将增开列车缓解拥挤

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


地铁2号线二三期刚开通不久,4号线一期南段也要接踵而至了。昨天,市地铁集团表示,4号线一期南段所有行车区间、绝大部分车站都已完成验收,具备了开通试运营的条件,具体开通日期正在等待市政府通知,很有可能是下周。

4号线一期南段:江南、江北各四个车站

江北部分基本位于上城区范围内

4号线的站点究竟怎么样,昨天记者也到相关站点进行了探营。

10点20分列车从近江出发,4分钟到达此次探营的目的地——南星桥站。站台内部已装修一新,扶梯、照明、闸机都已到位。该站点的吊顶特别有个性,用的是树叶的元素。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说:“这是梧桐树叶和凤尾造型,寓意凤凰栖梧桐。因为车站邻近凤凰山脚,周边的地标多以‘凤凰’命名,再结合4号线本身‘跃动新城’风格,就有了现在这样的站台设计。”

南星桥位于钱江路和飞云江路交叉口,周边写字楼小区密集,未来加上换乘功能的实现,这个车站客流会比较高。

这个站是未来4号线和5号线换乘的大站。4号线部分地下一层和二层已建设完毕,五号线部分地下一层和三层仍在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底五号线开通时实现换乘功能。

据了解,4号线一期南段线路全长11.2公里,从近江站(不含)沿着钱塘江岸往西南方向,在水澄桥站穿过钱塘江底一路往南到浦沿为止。江南、江北各四个车站,江北部分基本位于上城区范围内,经过南星街道和复兴街道,沿着富春路、钱江路和复兴路进行辐射。

所有站点中,江南的第一个车站联庄站这次会缺席。吴艇说:“它的开通需要不同方向的两个出入口都完成建设,目前D出入口已建设完毕,但A出入口建设推进时遇到了困难,不过在滨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协调下,目前这个困难已经克服。这几天A出入口交通导改已经完成,下一步马上开展建设施工,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A出入口的施工。届时联庄站将具备开通试运营的条件,因此联庄附近的市民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4号线的所有车站还配备了母婴室。南星桥站的母婴室位于E口卫生间旁边,母婴室十分宽敞,内部有洗手池、洗手液、尿布台等。

2号线:增开列车数量、缩短行车间隔

缓解高峰期拥挤现象

随着杭州地铁线路的增多,客流量也急剧上升,最近2号线高峰期已出现挤不上车的情况。

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经理助理吴杨盈说:“2号线二三期开通前全线日均客流是26万人次,通车后日均客流增加到近33万人次,尤其在12月31日,客流高峰达到41.57万人次。凤起路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三坝站、金家渡站、杜甫村站、良渚站早上客流都非常大。针对大客流情况,我们采取了一定措施。”

首先增加了列车数量。之前2号线全天候在线上跑的列车共有36列,目前在早晚高峰尤其节假日期间,我们视情况增加3至4列列车。行车间隔从4分半缩短到3分半到4分钟之间。

其次增加人员引导。2号线新开通段的很多乘客,由于不太熟悉地铁乘车规则,人流总是集中在两端,造成两端上下车特别拥堵。其实高峰期间大家应有序往中间稍空的站台移动,上下客时先下后上,就不会这么拥挤了。针对这个情况,地铁集团增加了志愿者引导和客运人员的投入,通过引导,有效加快通行效率。

前阵子普遍反映,2号线进站后要等两三趟列车才能上车,现在基本上进站第一趟就能挤上。

3号线一期:由主线和支线组成 共设车站35座

换乘站12座 将于2021年建成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3号线一期的主要功能是加强城市西部、东北部与主城中心的联系,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共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2座(分别与1号线、2号线、3号线支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杭临线等线路换乘)。主线起点文一西路站、终点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平均站间距1.45公里,设车站31座,支线起点西湖区小和山,终点百家园站,线路长8.6公里,平均站间距1.94公里,设车站5座。

3号线一期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采用支线和主线贯通运营,开行“Y”型交路,线路通过能力不小于30对/小时,将于2021年建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孙寅乔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