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毁车行为,你可能每天都在做!
2018-01-16 07:01:01 杭州网

【导 读】如果让你用锤子砸车,你肯定不干,因为你清楚地知道这么做车会坏。但日常的使用中,你可能每天重复着有很多隐藏的毁车行为,因为压根儿你就不知道这么做会伤车!

今天我们就来说几点最常见的。

>>>>过减速带不减速

虽然说车没那么脆弱,过减速带、凸出的井盖、坑什么的不至于怎么样,但你要是不舍得减速,还日复一日地这么干还真会出问题。

过减速带会给悬架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速度越快、减速带越高冲击自然就越大。

如图,在垂直的方向上的力可以被弹簧和减振器吸收,而水平方向上悬架本身是不能自由运动的,所以只能靠悬架零件连接点的胶套吸收,久而久之就会引起损坏。

其次,过减速带的时候如果车速太快,就会让减振器处于急速压缩而行程又长的状态,这与减振器日常能接受的状态不吻合(一般是短而快、长而慢的节奏),很容易对内部的密封圈造成压力。城市分割线

>>>>停车一侧上台阶

车越来越多,车位就越来越少,很多时候出于无奈我们会把车骑在马路牙子上停。

这时候车身向一侧倾斜,而防倾杆就是为了不让车倾斜而存在的,这就导致停车时防倾杆的受力不均匀,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很容易产生金属疲劳。

更重要的是,这是违法停车!违法停车!违法停车!重要事情说三次!

>>>>停车方向不回正

悬架的每个零件间的链接都需要用到胶套或者球头,这样一来它才能按照指令来运动(比如转向拉杆就是球头连接的)。

这些活动的连接点都是有衬套来密封防止东西进入的,停车时候不回正方向盘就会拉扯衬套,时间长了衬套撕裂,异物入侵,灵活度就会明显下降。

>>>>高挡低速为省油

如果是自动挡,那么这个问题基本可以忽略,变速箱会自行匹配你车速下使用的挡位。

如果是手动挡,用最高挡开50km/h油耗最低,但得不偿失。发动机达不到经济转速,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就会留下积碳,这些积碳附着在发动机内部各处,会让你的车越来越费油。

>>>>长时间怠速

长时间怠速就更别说了,怠速状态下发动机是需要耗油的,而且燃烧不完全的结果就是积碳。

更要命的是低温怠速,此时由于发动机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ECU会发出多喷油的指令,就更容易产生积碳了。

有起停功能的话就建议在等红灯时候开着。如果不是在零下好几十度的城市生活,早上就没必要热车,保持较低的速度行驶是热车的最快方式。

【总结一下】

上述的几种行为,偶尔几次确实看不出什么变化。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时间一久,就会对车造成损伤!最可怕之处就在于,司机们试过几次,往往觉得这也没事啊,就忽略了其危害......等最后需要维修时才后悔莫及!来源:浙江交警

来源:浙江交警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