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石祥路东新东路天桥5月底投入使用
2018-05-23 08:31:04 杭州网

石祥路东新东路天桥 记者 董吕平 摄

今年杭州将建10处人行过街天桥和地道

有在你家门口的吗?

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将于5月底投入使用。

石祥路和长浜路(东新东路)北侧为中大银泰城、树兰医院,南侧为新天地商业中心,此次投入使用的人行天桥,连接长浜路与石祥路,将两大商业体连成一线,出行更为方便。

昨天上午,我开车从石祥路到长浜路,隔着石祥路高架,两侧有很多配套的商业体,例如新天地、文创园、中大银泰城、跨贸小镇,另外还有甘长苑、万家星城、望景公寓等小区,人流非常密集。

即将投入使用的人行天桥上,写着“万石天桥”字样,高度为4.5米,采用的是回字形结构,共有四个出入口。

我在天桥靠近中大银泰城西侧的入口看到,想要走到天桥非常方便,有三种方式,既可以乘坐垂直电梯、自动扶梯,还可以走楼梯上天桥。

从中大银泰城西侧入口上去,目前有两种方式,走楼梯或自动扶梯,但下行自动扶梯以及垂直电梯暂时还不能使用。

目前,石祥路东新东路过街天桥主体结构装修及电梯等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四个方向电梯也正在调试运行,大家再稍微耐心等一下。

走到天桥上,视野非常开阔,天桥上人行通道宽度3米左右,为了防滑,人行通道地面采用的是凹凸面,非常人性化。

住在万家星城的杨大伯说,以前石祥路长浜路这个口子,左转、右转的私家车、大型货车非常多,虽然也会让行,但也经常发生抢过马路的情况,加上周边有很多商业体和小区,快递车也很多,通行相对很混乱。

5月底,人行天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机动车通行能力和行人过街的安全性。“根据老百姓的需求,石祥路东新东路人流量大,去年年初,东新路长浜路就已经开始施工了,以后这里通行肯定要好很多。”杭州市建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说。

过街设施除了人行天桥外,在土地资源较为紧张的繁华市区,地道也是一种互连互通的快捷通道。

今年,除了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外,杭州还将重点建设人行过街设施9座,天桥6座,地道3座。

另外9个过街设施分别为——

1.庆春路东清巷过街地道

从东清巷出来,穿过庆春路,前往浙一医院的市民,尤其在早晚高峰期,可能经常会遇到“车流中穿行”的尴尬,不仅如此,路口等临时红绿灯的人较多时,经常会跟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瓶车、三轮车抢道。

这种状况将随着庆春路东清巷地道的建成得到改变,目前该地道正在施工,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采用的是一字形的过街地道,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2.中河路仙林桥过街地道

靠近庆春路沿线,其中北侧就是环北小商品市场,加上中河路两侧的青春坊、仙林苑,人流也相对集中。

住在仙林苑的王先生说,以前如果想要去环北小商品市场,虽然可以仙林桥直街穿过中河北路,但相对来说非常危险,中河路车流量太大。“特别是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这样走比较危险。”从仙林苑去环北小商品市场,另一种方式就只能绕道,先走中山北路,再走凤起路到环北小商品市场。

目前,中河路仙林桥过街地道开挖阶段基本完成,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年中投入使用。

3.庆春路大学路地道

明年底主体建成,2020年上半年正式启用。

4.文一路益乐路天桥

目前正在做结构,年底建成。据了解,文一路益乐路天桥采用的是楼梯和上行自动扶梯两种方式。

5.文一路杭电大天桥

计划年内建成

6.艮山路红普路天桥

计划2020年建成

7.艮山路杭海路天桥

计划2020年建成

8.艮山路六堡中路三官塘路天桥

预计明年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

9.石祥路与杭玻路天桥

目前正在施工中,计划年底建成,采用的是一字形结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