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庞大伯骑电动车载着妻子闯红灯被撞飞住院 家属要求出租车担责并索赔
2019-06-23 09:05:14 杭州网

交警病床前普法:闯红灯,全责!

网友点赞:干得漂亮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楼玲

这几天,@义乌警队官方抖音号发布的一段视频火了!

这条“电动车撞上出租车,家属要求索赔,交警霸气‘回怼’”的抖音点赞数高达118.5万,评论多达10万余条,对于交警的处理方式和处理结果,网友们纷纷表示:“引起极度舒适。”

电动车小巧灵活,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但在日常生活中,电动车驾驶员闯红灯、逆行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对机动车驾驶员来说,突然蹿出的电动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人十分头疼。

而且,电动车与汽车相撞,在事故责任认定和理赔上,不少人认为骑车一方是“弱势群体”,被撞后就应该得到赔偿,事实真的如此吗?

电动车闯红灯撞上出租车 交警判定电动车全责

6月13日晚上9点17分,金华义乌苏溪镇一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54岁的庞某骑电动车,后座载着妻子,沿苏八线自南向北行驶,在穿过十字路口时,被右侧一辆沿G351自东向西正常行驶的出租车撞到。

电动车被撞出四五米远,庞某和妻子也被撞飞了出去,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苏溪大队交警赶到现场时,庞某和妻子已经被急救车送往医院,出租车驾驶员在事发现场等着,庞某的几个亲戚也在旁边,电动车还倒在道路中间,周围都是散落的塑料零部件。

出租车驾驶员说,经过事发路段时,他以正常速度行驶,看到路口是绿灯就直接开过去了,当时左侧还有另一辆白色小轿车也在通行,等他看到电动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勘查完事故现场,交警又赶回单位查看事故监控,路口监控清晰地拍下了事发经过——电动车不仅闯红灯,还驶入了机动车道,在经过路口时,和正常绿灯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

事故过程清晰,责任明确,第二天上午,交警赶到庞某夫妻所在的医院,给事故双方开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电动车驾驶人庞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出租车驾驶人无责任。

电动车一方反复问交警

为什么出租车撞到人不要负责任

庞某夫妻还躺在病床上,庞某受了点皮外伤,妻子手部骨折。不幸中的万幸,两人事发时都戴了安全头盔,碰撞时头部没有受创。

不过,对于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庞某和陪在一旁的子女都表示无法理解,在他们看来,出租车撞了人,就应该承担责任。

“电动车闯红灯、违规载人、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边说边开认定书。

“那出租车呢?” 庞某子女站在一旁,一脸不可思议。

“出租车是没责任的,正常绿灯行驶。”

“那正常行驶,两个人现在被撞成这样子,他就没(责任)?”

“那人家正常行驶,你们这边为什么要闯红灯呢?闯红灯造成的这次事故。如果你是绿灯再出去,是不会发生这次事故的,你这边闯红灯就是你这边全责。”交警再次解释。

“那你要定的呀。”庞某子女还是觉得出租车该负责,庞某也从病床上抬起头来。

“我定了呀,闯红灯全责,有监控可以看的,我刚刚也给他看过了,你有异议可以再看一遍,到底是红灯还是绿灯。”

庞某子女沉默片刻,依然坚持:“那出租车毕竟撞到人了呀。”

“撞到人了人家为什么就一定要承担责任呢?人家是正常行驶,你们是闯红灯呀。” 交警边说边拿出手机,打开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当场播放给庞某子女看。

然而,看完监控,庞某一方还是不愿意在认定书上签字。

庞某还反问交警:“他把我撞成这样,责任都不负?”

交警让他拿出法律依据,庞某子女也不听,只是不断质问,并指责出租车当时速度太快:“不管怎么说,他都撞到人了呀……”

庞某一方认为,自己骑电动车,属于弱势群体,还受伤了,不管怎么说,出租车都该承担一部分责任。

对此,交警反复细致地向他们作了说明,告诉他们,不是撞了人就要承担责任,交警处理事故是根据事故原因来认定双方责任的,这次事故原因清楚,有监控为证。

经过民警一番普法教育,庞某最终在事故责任认定书上签了名。

也就是说,他不仅要承担自己和妻子的医药费,还要承担出租车一方的车辆维修费用。另外,对于庞某闯红灯和违规载人的行为,交警也分别做了处罚,各罚款2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楼玲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