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已开始集中收件
2019-07-08 15:00:16 杭州网


7月6日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集中收件的第一天。一大早,杭州亚组委办公楼门口就等了十多名等待提交吉祥物作品的应征者。吉祥物作为杭州亚运会备受公众关注和期待的视觉景观和亚运品牌形象,吸引了全省、全国乃至海外设计师关注的目光。

站在杭州亚组委办公楼门外排队的浙江工业大学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几位学生手里拿着各自的作品,兴奋地交流着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因为很多作品都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独立完成的,大家在设计时几乎都处于保密状态,而这次聚在一起,便有说不完的话题。一位排在队伍中的同学说:“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来学校进行吉祥物征集宣讲,就把我们原来的疑惑解答了,那我们设计的想法也更加明确了。”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翟莫梵早上8点就赶到现场提交作品,排在队伍第一位的他介绍说,自己的创意来源是西湖和钱塘江,主要是体现杭州包容发展的特点,“我已经给吉祥物取好名字了,叫‘汐汐’和‘湖湖’,取了西湖的谐音。”

在提交吉祥物作品的人群中,不乏设计界的“大咖”,像网易用户体验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郭冠敏,杭州动漫设计师十九番,2018年杭州世游赛吉祥物“奇力”的设计者徐超等,都提交了自己的作品。

“希望通过我设计的形象,展现杭州本土特色,以及杭州人的精神面貌。”郭冠敏说。

“这次我想以几个形象相组合的方式呈现,让吉祥物的表现更多元化,更赋有包容性。”徐超介绍。

现场杭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提交应征作品的设计者都做了登记,并把密封的作品收归起来,为接下来评审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根据要求,一套完整的设计作品需同时包含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最终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没赶上第一天提交的设计师也不要紧张,集中收件的时间一直持续到7月15日,提交的方式包括现场提交和寄件提交,如果选择寄件提交,邮件一定要确保在截止时间前抵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雨奇 记者 葛玲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雨奇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