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小孩遇到难题不敢面对,大人怎么办?
2019-07-25 08:54:23 杭州网

小男孩被找到后抱着自己的妹妹。

昨天,临安11岁男孩小邹离家出走9天未归的消息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出走那天,小邹只留下了一张纸条:“妈妈我出去耍了”,一直没有回家。

昨天下午,小邹终于在桐庐县分水镇被找到,闻讯赶到分水派出所的孩子爸爸看着宝贝儿子,激动得说不出话,妈妈紧紧抱住小邹,眼里全是泪花。

1、男孩留下字条“妈妈我出去耍了”

家里人找了三天才报警

邹先生是贵州人,和老婆在临安打工,家里两个儿子,一儿一女,离家出走的是马上要读六年级的大儿子小邹。邹先生两口子上班比较早,有时3点多就出门了,夫妻俩要上班又要管两个孩子,经常是有心无力。

6月27日,儿子考完试后回了趟老家,7月11日回到临安太阳镇。直到7月15日上午,家里发现孩子不见了。那天,夫妻俩休息,早晨4点钟邹先生就出门钓鱼去了。到早上8点半,老婆起床才发现,儿子不在家了。

孩子舅舅还发消息问邹先生,“今天是不是带儿子钓鱼去了?”几个大人这么一对,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中间那几天,他也一直在家里的。一开始以为就是出去玩,哪里想到跑出去这么多天,到现在还没回来!”记者昨天一早联系上邹先生时,他着急得很,“那天晚上,孩子妈发现儿子留了张纸条:‘妈妈我出去耍了。’已经9天了,就怕出什么事情。”

那几天,邹先生一家人到处找孩子,印发寻人启事。直到18日,实在到处都没音讯,才报了警。

2、男孩之前经常离家出走

遇到难题总是不敢面对

自从小邹二年级跟着父母来到临安后,这几年里经常独自离家,有时因为偷偷拿了家里的钱怕被发现,有时又是因为在学校表现不好怕被责骂。

“儿子行为习惯上是有些小问题,性格也很内向,遇到难题总是退缩,不敢面对。每次离家经常是我出去把他找回来,十几次了……”邹先生说起孩子头都大了,骂过,动过手,都不管用。

邹先生说,孩子每次出走的范围都仅限于太阳镇,经常一个人闲逛,或者去学校里待着。这次出走,他通过派出所调阅监控发现,儿子也确实到过学校。

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发现,小邹离家出走后,17日晚就出现在学校,18日凌晨又从学校出来,走路半个多小时在一家早餐店买了20多块钱早饭,说是帮爸爸买的,爸爸会来付钱。

在学校期间,也许是为了找吃的,小邹还试图撬开食堂大门。“我宁愿相信他可能就是出去玩了,发现玩晚了,或者就是撬了学校食堂的门,不敢回家……”邹先生心里发慌,“我真的很急!”

3、离家出走9天

孩子在桐庐一地下商场被找到

昨天中午,邹先生接到於潜派出所的电话,监控拍到小邹出现在桐庐。他心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去核实情况。

同时,於潜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户外应急救援队的救援力量也赶赴桐庐展开搜寻。经过与桐庐分水派出所的协作,昨天下午小邹在桐庐分水镇武盛村一地下商场被找到。当时孩子正躺在商场里的按摩椅上,睡着了。

大伙儿把小邹叫醒,他睁眼看到一群大人,有点懵。直到被送到分水派出所等家长来,所有人才弄清,这9天里小家伙是怎么过来的。

小邹出走时身上只带了几十块钱,饿的时候省着钱买点小零食,累了就自己找个地方靠着睡一晚,衣服脏了,他从别人那儿讨了件衣服穿。小邹从临安太阳镇一直走到了桐庐分水镇,因为有个叔叔在这儿打工。不过孩子并没有去找叔叔,可能考虑到叔叔会告诉爸妈。这两天,身上钱花光了,他已经又饿又累。

为什么出走?他一直没说。家长一时半会儿也没心思细究,“可能跟前段时间学校里调皮捣蛋被我们骂了有关吧……”邹先生看着儿子终于安然出现在面前,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几天来的疲惫一扫而空。妈妈看着小邹,一把紧紧抱过来,还没开口,眼泪先掉了出来。小邹并不多言语,只是看了眼为他忙坏的大人们,低着头说自己错了。

民警看着这一家子,把家长单独拉到一边,“小孩子十多岁正是叛逆期,确实难管。孩子自主意识还是挺强的,当父母的要注意方法。我们出再多的警,都不敌当爹妈的学会用心和小孩沟通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