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140年来最热夏天怎么过?“挂脖式风扇”成网红 男人也开始买“裙子”
2019-08-02 08:36:45 杭州网

地球迎来140年来最热的夏天,整个7月,中央气象台有17天在发布高温预警,有人说这天热得蚊子都中暑了。

面对酷暑,空调、WiFi、西瓜这避暑“老三样”依然群众基础牢固。还有一些新晋避暑神器,在这个夏天卖疯了。女生从脖子上取下了项链,挂上了风扇;男生更疯狂,直接穿起了“裙子”;为了凉快,没有什么不可以!

“挂脖式风扇”成90后女性夏日新宠 销量同比增长153倍

形状酷似头戴式耳机,挂在脖子上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是这个夏天当之无愧的网红。记者在淘宝天猫上随便一搜,价位从二十几元到一百五六十元不等,不少店铺的月销量都有两三万件,有的甚至月销超过10万件。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挂脖式风扇”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53倍。其中江苏省购买用户最多,女性用户占比74%,大部分是90后用户。

能将防晒避暑武装到眉毛的“冰袖+脸基尼”也迎来爆发。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脸基尼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16%。而在杭州人的淘宝天猫高温天购物车里,下单增速最快的3件商品分别是冰袖、车载冰箱和快速制冷杯。

高温也催生宠物降温产品的热销。在天猫平台上,宠物散热板同比增长579%,宠物冰袋、宠物空调等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但一些传统的避暑商品销量却有所下降。这个夏天,扇子销量下降了2%,凉席下降了1.2%,蚊帐则下降了3.5%。

男人热到买“裙子” 淘宝男士裤裙成交暴涨92%

这个夏天有多热?男人们都开始上淘宝买“裙子”了!

淘宝数据显示,随着近日多地频现高温,男士裤裙销量陡然上升。尤其是在7月26日,当天淘宝上男士裤裙销量较前一日暴涨92% 。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多地高温,局部地区超40℃”。

紧接着在7月27日,更多人涌入淘宝搜索“男士裤裙”,“男士裤裙”的搜索量在该日再次大涨53%。可见越来越多人来淘宝找“男士裤裙”穿,“男士裤裙”正成为男士夏日穿搭新潮流。

淘宝服饰小二介绍称,一直以来,短裙、热裤等女孩专属的清凉过夏装备层出不穷,但易热易出汗的汉子们往往没有太多服饰上的选择。裤裙的出现,让男性消费者在保持礼貌性着装的同时,还兼顾防晒和散热的功能。也有专家解读称,从生理健康角度看,“夏天男生比女生更应该穿裙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