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亲子游泳馆水质堪忧、证照不齐全“脏兮兮” 的隐忧,如何解?
2019-08-09 09:17:56 杭州网


时值暑假,游泳馆又迎来高峰期。近年来,亲子游泳馆越来越受到杭城婴幼儿家长的青睐,但仍不乏“脏兮兮”的隐忧。日前,杭州市公布了两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查不合格名单,多家亲子游泳馆名列其中,这引起家长的担忧。

读者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附近的ABC Swim国际亲子游泳运河中心店6月底刚开业,她也为女儿买了课包,一共106节课,共2.1万元,算下来每节课价格在200元左右。“最让我心动的是,销售说店里每个月会抽检一次水质,能保证达到可饮用水标准。”但听闻有游泳场所水质抽查不合格,徐女士对自己所报亲子游泳馆的水质也有了担忧。

了解到徐女士的疑虑后,记者来到杭州市拱墅区卫生监督所,询问该亲子游泳馆的水质情况。经查询,工作人员未发现该游泳馆的卫生许可证办理记录。这个问题立刻引起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记者和他们一起,立即到该馆进行核实。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游泳馆所在的商业体还非常冷清,大部分店面仍在装修中,只有少数几家营业。当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要求游泳馆出示相关证照时,工作人员却无法出示卫生许可证。经检查,该游泳馆目前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未办理健康证。

在该游泳馆前台所放置的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中,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也发现了问题。检测报告以《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依据进行检测,显示游离余氯含量为0.1毫克每升。而依据《游泳场所卫生标准》,游离余氯应为0.3毫克每升至0.5毫克每升,不足会导致水中细菌超标。尿素、pH值等游泳馆水质检查项目也未包含其中。

“目前,该游泳馆健康证办理情况和水质检测报告,都不符合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要求。”面对游泳馆工作人员“目前只是试营业,而且已在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说法,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并不认可,他们告诉记者,亲子游泳机构只要开门营业,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缺一不可。

因此,工作人员当场要求ABC Swim国际亲子游泳馆立即整改,并让负责人于8月12日前往拱墅区卫生监督所接受询问调查,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我们一直都很重视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目前,针对游泳馆的检测要求达到全覆盖。此外,我们还会定期在全区各商业体、写字楼巡查是否有违规经营的游泳机构。”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说,就在不久前,他们还在巡查中发现两家问题亲子游泳馆:位于万达广场2幢158号的优瑞亲子游泳杭州中心和位于莫干山路复地活力广场B区的嘭嘭星婴幼儿水上早教中心。

这两家虽是亲子游泳机构,却均申请了婴幼儿洗浴类的卫生许可证。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分析,一旦申请了卫生许可证就相当于在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备案,工作人员会以此为依据对游泳场所进行不定期水质检测。如果商家申请的是婴幼儿洗浴类卫生许可证,那么就不一定会被抽检。显然是经营者为规避监管而打擦边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纪驭亚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